首頁 教育 正文

考研網上報名10月10日開始

發佈時間:2017-09-20 17:18:39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9月19日,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公佈了山西省2018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政策。網上報名時間:2017年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考生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網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按要求填報有關信息。

  未按要求選擇報考點不能現場確認

  網上報名時,凡未按教育部、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報考點和招生單位網上報名公告要求報名,未按要求選擇報考點,報名信息誤填、錯填或填報虛假信息而造成不能確認、考試或錄取的,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現場確認時,考生本人必須認真核對網上報名信息,經考生確認簽字後的報名信息在考試、復試及錄取階段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寫錯誤引起的一切後果由其自行承擔。

  報考2018年全國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考生,必須符合教育部《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中“報名”所規定的報考條件,不符合報考條件的現場不予確認。

  考生要按照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山西省2018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報名公告》要求選擇報考點,凡是未按照公告要求選擇報考點的,不予現場確認。

  考生的學籍(學歷)信息是否合格,報名系統在考生提交報名信息3天內反饋校驗結果,考生隨時上網查看學歷(學籍)校驗結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查詢本人學歷(學籍)信息。未通過學歷(學籍)校驗的考生須及時到學籍學歷權威認證機構進行認證,在現場確認時,將認證報告交報考點核驗。

  研招網實行實名註冊,一名考生只允許佔用一個考位。網上報名時,考生務必認真填寫並仔細核對本人的報考信息。報名成功後,如發現確實需要修改信息,考生使用已註冊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隨時修改網上報名的非關鍵信息;“招生單位”“考試方式”“報考點”等關鍵信息修改必須先取消當前有效志願,重新報名。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再修改報名信息。

  經本科畢業學校選拔且已被招生單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報名參加全國統考,否則取消推免資格。

  報名後網上繳費現場確認時不能補繳

  山西省今年實行網上繳費。考生提交報考信息後,須在網上報名截止日期(10月31日)前,以“網上支付”方式按照規定繳納報考費(請勿重復繳費),收到繳費成功信息後,方可持報名號在規定時間到選擇的報考點確認網報信息,否則報名無效。考生確認後報考費不再退還。注意:請考生務必于網上報名期間在網上支付報考費,現場確認期間一律不接受現場補繳費。

  考生要準確填寫本人所受獎懲情況,特別是要如實填寫在參加普通和成人高等學校招生考試、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等國家教育考試過程中因違紀、作弊所受處罰情況。對弄虛作假者,將按照《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違規行為處理暫行辦法》嚴肅處理。

  報名成功後,考生務必妥善保管並牢記個人的“報名號”和“密碼”,避免出現不能現場確認和不能下載列印本人《准考證》等情況發生。

  准考證12月14日起列印正反兩面不得塗改

  考生網上報名現場確認時間為2017年11月7日到10日,考生須到網上報名時按要求所選擇的報考點確認,逾期不再補辦。

  現場確認時,考生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學歷證書(應屆本科畢業生持學生證)和網上報名編號,由報考點工作人員進行核對;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的考生還應提交本人《入伍批准書》和《退出現役證》原件和複印件。錄取當年9月1日前可取得國家承認本科畢業證書的自學考試和網絡教育本科生,須提供頒發畢業證書的省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辦公室或網絡教育高校出具的相關證明。未通過學歷(學籍)校驗的考生須提供學歷(學籍)認證報告。

  考生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在規定時間內(2017年12月14日—25日)登錄“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自行下載列印《准考證》,《准考證》使用A4幅面白紙列印,正反兩面在使用期間不得塗改。考生憑下載列印的《准考證》和居民身份證參加考試。初試時間為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超過3小時的考試科目在25日進行)。

  2018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全部在國家教育考試標準化考點實施。考試期間,只限使用居民身份證。(山西晚報記者王冠興)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