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18年度繳費已開始 城鄉居民醫保參保繳費有時限

發佈時間:2017-10-18 10:56:27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郭婧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晚報10月17日訊(記者王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登記正在進行。近日太原市醫療保險管理服務中心提醒,2016年12月1月至2017年11月30日期間出生的具有太原市戶籍的新生兒,須在2017年12月20日前到新生兒戶籍所在醫保經辦機構,辦理參保登記並續繳下一年度醫保費。

  2018年度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參保繳費從2017年9月1日開始,到12月20日結束。太原市醫療保險管理服務中心提醒未參保繳費的居民,及時到戶籍所在社區、村委會或學校辦理新參保和續保。個人繳費標準為,成年人、未成年人統一180元/年。

  重度殘疾人、民政部門認定的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對象(含大學生)、重點醫療救助對象(城市“三無”對象、農村五保供養對象、重點優撫對象、見義勇為者、享受40%救濟對象)、農村建檔立卡對象、計生特困對象,個人不繳費,由民政部門或財政部門補助。

  太原市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個自然年度內: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最高支付7萬元,大病保險最高賠付40萬元,總計47萬元。2017年7月起,參保人員在一級、二級、三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時,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統籌基金起付標準分別為100元、500元、1000元,省外1500元,二次以後住院費用報銷起付標準比現行起付標準降低50%;參保人員在一級、二級、三級定點醫療機構住院,統籌基金支付起付標準以上最高支付限額以下符合政策規定的醫療費用,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支付比例分別為85%、70%、60%;轉外就醫政策範圍內統籌基金支付比例為55%;急診轉住院(包括死亡)政策範圍內統籌基金支付比例為50%。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