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食遍山西 正文

晉西北農副産品公司建設中國新藜麥之鄉

發佈時間:2017-12-27 16:03:5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薛陽 | 責編:石麗敏

  山西日報訊(記者 喬明亮)朔州市晉西北農副産品開發有限公司是朔州首家以藜麥為主要原材料釀製白酒的專業化公司,公司旗下“馬邑春”牌白酒開創了中國清香型藜麥白酒的先河。公司還註冊了“芮康”藜麥米和“馬邑春”藜麥酒商標,並取得出口商品備案。這標誌著晉西北農副産品開發有限公司生産的精選藜麥米、冷榨亞麻籽油、清香型藜麥酒,均獲得國家食品生産許可,取得了開發國內市場、進軍國際市場的通行證。

  晉西北農副産品開發有限公司成立於2016年4月,註冊資本壹千萬元。是一家專門從事農作物種植,農副産品深加工、銷售、開發的企業。公司成立以來,就把藜麥種植與藜麥酒開發作為主要産業發展方向。在朔城區利民鎮周邊農村種植藜麥,2017年的種植面積已經達到5000畝。同時,以藜麥為原料,用傳統釀造工藝生産藜麥白酒,也取得成功。目前,生産的清香型藜麥酒已投放市場。年産精選藜麥米5000噸、冷榨亞麻籽油500噸、清香型藜麥原酒600噸。

  他們將以“芮康”藜麥産品、“馬邑春”藜麥酒為核心,以建設“中國新藜麥之鄉”為己任,採取“公司+農戶”的運作方式,致力於打造晉西北綠色食品生産鏈,讓具有晉西北地方特色的産品擁有更高的市場知名度,為消費者生産綠色健康食品。

  藜麥是全谷全營養完全蛋白鹼性食物,其營養價值遠遠高於我們日常食用的穀物糧食,被國際營養學家們稱為丟失的遠古“營養黃金”“超級穀物”“未來食品”,還被素食愛好者奉為“素食之王”,是未來最具潛力的農作物之一。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研究認為,藜麥是唯一一種單體植物即可滿足人體基本營養需求的食物,因而正式推薦藜麥為最適宜人類的完美“全營養食品”和全球10大健康營養食品之一。聯合國將2013年宣佈為“國際藜麥年”,向全世界人民推廣這一特殊膳食,以促進人類營養健康和食品安全,實現千年發展目標。

  正是基於藜麥的超全營養特性,公司創始團隊詳細考察研究了國內外關於藜麥釀酒的一些嘗試,對國內白酒市場供給、藜麥産業同行需求等一系列市場調查分析後,激發了投資藜麥酒項目的創想。

  “馬邑春”牌藜麥酒,酒液清澈透明,酒質細膩,酒味調和,具有“入口甘美、落喉凈爽、回味悠長”的特點,具有更清香、更醇凈、更綿柔的特點,仔細品,仿佛入口還會帶有絲絲的藜麥米香。

  藜麥被譽為糧食之母、素食之王,其營養特性超越目前所有原生五糧,其批發單價也在傳統五糧的10~20倍之間。藜麥酒,一款採用優質藜麥米、固態發酵法釀造的白酒,將會開創出中國人品飲白酒的一個嶄新風派,成為中高端消費人群的一個新興選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