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能源 正文

太原供電百億投資城市發展新增用電

發佈時間:2018-05-03 14:18:42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4月27日,國網太原供電公司就堅持“人民電業為人民”企業宗旨舉行專題發佈會。該公司負責人表示,“十三五”期間,將投資100億元用於園區建設、電能替代、“煤改電”等城市發展新增用電。

  作為涉及國民經濟命脈和能源安全的國有重點骨幹企業,供電公司將結合城市建設發展總目標,超前謀劃電網發展,持續優化電網架構,全力保障電網安全,通過建設堅強智慧電網為核心的新一代電力系統,進一步提升太原市在山西省的首位度和在全國省會城市的綜合排名,為建設文明開放富裕美麗的太原作出貢獻。

  從今年起,圍繞“建設文明開放富裕美麗太原”的奮鬥目標,太原供電將開展“讓人民生活更美好八大服務工程”,具體包括:美麗鄉村服務工程、保衛藍天電能替代工程、陽光扶貧攻堅工程、電動汽車暢行工程、能效服務示範引領工程、光伏雲網連萬家工程、家庭共享電氣化工程和供電服務心連心工程。到2020年,全面完成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扶貧攻堅等重要任務,補齊城鄉配電網短板,助力定點扶貧地區脫貧摘帽,服務好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全力構建新能源消納通道,實施太原地區清潔取暖重點工程,以清潔和綠色方式推進能源生産和消費革命。加快車聯網、光伏雲網深化應用,推進居民家庭電氣化水準提升,打造便捷辦電、舒心用電的心連心工程,服務好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據介紹,針對生態文明建設的新要求,今年太原市繼續開展“三縣一市”的冬季清潔供暖改造,以清徐、陽曲等平原地區為改造重點。太原供電將結合2017年“煤改電”應用情況,認真做好成效分析、持續做好政策服務、加強規劃設計,優化配電網架結構,實現“煤改電”區域架空線路聯絡100%、“ N-1” 通過率100%、配電自動化覆蓋率100%,供電半徑處於全國領先水準。做好婁煩光伏扶貧發電項目110千伏送出工程、婁煩光伏扶貧發電項目110千伏送出工程,力爭按期投運。(作者:丁潔)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