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對話 正文

山西省運會舞美道具製作達國內頂尖水準

發佈時間:2018-07-16 13:22:33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運會舞美道具製作達國內頂尖水準

  “紅燈籠”體育場一號門東南側,不經意間發現兩架一人多高的袖珍飛機——雖然以不銹鋼管焊接而成,但是走近觀看十分精緻。山西省第十五屆運動會開幕式舞臺美術道具,日前已進入全面製作階段。

  紅燈籠體育場內,焊槍與鋼管飛濺的火星之中,山西省運會舞臺美術負責人常吉運穿梭的身影,劃出一個Z字形狀。“稍等一下,我有點事。”常吉運把手機放下,拾起一個剛剛從旋轉砂輪下線的零件,按照設計圖紙比對了許久。“好了,你接著説……”

  自6月28日起,常吉運與他26人的舞美團隊,開始為山西省運會設計製造道具。這位有著近20年工作經驗的老師傅,好不容易有點時間閒下來,他習慣性地拿起道具成品一一檢查。道具是舞臺美術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常吉運絲毫不能怠慢。“山西省運會舞美道具,並沒有一個確切的總數。”常吉運介紹,“我們會按照導演的要求,設計許多方案,並且隨時進行增減調整。”

  指了指身邊的不銹鋼飛機,常吉運解釋:“它會被吊在威壓上,進行一個節目的預演。”如果預演中發現問題,就需要調整部件,甚至啟用備用方案重新製作。“不銹鋼飛機”一旁,有一個球狀的物體,目測它由多個“花瓣”組成,可以實現開闔功能。“這個我可不知道,你得問導演。”常吉運難得露出一絲微笑,表示自己絕不“劇透”。整個施工場地四週,擺滿了許多特製的自行車。每輛自行車上,都裝飾有一個運動員的造型,“目前做了60輛車,上面裝有 LED, 晚上看,會非常漂亮。”常吉運説。

  常吉運表示:“這次山西省運會的道具製作,內容方面肯定會體現山西體育、文化的特點,技術層面上則肯定是國內頂尖水準。”無論從哪個角度來講,此次省運會舞美設計製作,也可以視為2019年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的一次“帶粧綵排”。“我相信省運會開幕式,一定會進行全國的直播,或者是錄播。”常吉運説,“我們的工作,直到開幕式結束才會停止。希望那個時候,大家能夠覺得它好看。”(作者:楊爾欣)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