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太原 正文

太原市人大常委會將為道路交通管理立法

發佈時間:2018-09-21 14:54:10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將為道路交通管理立法

  為太原市的道路交通管理立法已經納入今年太原市人大常委會的立法計劃中,旨在通過法治手段強化道路交通管理,積極回應社會關切。9月20日,太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弓躍帶領調研組一行赴太原市交警支隊,就制定相關地方性法規開展立法調研。太原市領導郭治明、馬潤生參加。

  太原市人大常委會調研組與太原市交警支隊負責人圍繞制定地方性法規深入交流意見。目前,在道路資源有限情況下,人、車、路之間的矛盾日益凸顯,而現行的《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以及省裏的相關實施辦法,在一些方面規定的比較宏觀。太原市根據實際,制定符合太原需求的地方性法規勢在必行。

  弓躍指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以及辦好明年二青會是太原市上下的重要工作,道路交通管理又是其中的重要內容,為太原市道路交通管理立法意義重大。目前,為改善太原市道路交通環境,太原市交警部門已經採取有效舉措並取得顯著效果。在下一步的立法中,要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問題導向,體現太原特色,確保我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規為提升道路交通管理水準起到引領作用。要通過宣傳發動,提高全社會對制定地方性法規的知曉率,向道路交通參與者宣傳文明交通的重要性,使道路交通管理者的執法行為進一步規範。

  弓躍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認真梳理我市道路交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通過立法為解決道路交通管理中遇到的普遍性問題提供法治保障和依據,使制定的地方性法規做到有效、管用、解決實際問題。要廣泛徵求社會各界意見建議,積極學習和借鑒外地成功經驗,使太原市的道路交通管理法規滿足不同群體的利益訴求,成為全社會共同遵守的社會準則,保障太原市人民群眾出行需求,促進城市管理與發展。要注重立法程式,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爭取法規早日出臺實施,為太原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以及辦好二青會作出應有貢獻。(作者:梁濤)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