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山西雙創活動周落幕 600萬人參與

發佈時間:2018-10-16 14:38:55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雙創活動周落幕 2萬人參觀 600萬人參與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 楊麗鵬)10月15日,2018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山西分會場系列活動頒獎儀式在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科技創新孵化基地舉辦。至此,為期一週的以“高水準雙創,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2018年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山西分會場正式落幕。

  儀式上,山西省科技工作者雙創大賽、2018年“創響山西”十大創新創業人物、2018年“創響山西”十大創新創業團隊、最具市場競爭力企業、最具投資價值産品(項目)等推選競賽活動結果出爐,並同14日評出的“三晉新農人”創業創新競賽獲獎項目一併進行了頒獎。山西省科技工作者大賽最終評選産生了特別獎項目3個、金獎項目3個、銀獎項目6個、銅獎項目9個、優秀獎項目30個。“創響山西”系列推選宣傳活動最終評選出了2018年“十大創新創業人物”、“十大創新創業團隊”各10名,“最具市場競爭力企業”13個,“最具投資價值産品(項目)” 16個。

  山西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郝建新介紹,雙創活動週期間,山西分會場共舉辦啟動儀式、“高水準雙創,高品質發展”主題展示、省級雙創示範基地建設推進會、“我行你也行”創客報告會、山西省“聚焦高水準雙創推動高品質發展”創新創業發展論壇、山西省眾創空間發展論壇、山西省科技工作者雙創大賽、“三晉新農人”創業創新競賽、第二屆“我是創客小達人”機器人大賽、創響山西系列推選宣傳活動等18項活動,展出項目近300個,共接待參展觀眾超2萬人次。創響山西系列推選宣傳活動群眾積極參與,社會關注度高,在活動期間線上線下共有600萬人次參與推選活動,是三年來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

  山西省發改委副巡視員、高新處處長馬雙喜表示,下一步,要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決策部署,認真貫徹《國務院關於推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打造“雙創”升級版的意見》,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推動雙創上水準、打造雙創升級版的的要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深入推動創新創業高品質發展,著力打造“雙創”升級版,通過進一步優化創新創業環境,提升支撐平臺服務能力,大幅降低創新創業成本,提升創業帶動就業能力,認真總結推廣我省各地雙創成功經驗和典型模式,積極借鑒省外先進經驗,著力強化政府支持引導,進一步發揮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作用,充分激發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年人中蘊藏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增強科技創新引領作用,推動形成線上線下結合、産學研用協同、大中小企業融合的創新創業格局,讓更多創新創業夢想變成美好現實,為加快培育發展新動能、實現更充分就業和經濟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近年來,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雙創工作,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創新創業工作的決策部署,緊密結合山西實際,制定實施了一系列政策舉措,深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目前,山西省創新創業環境持續改善,創新創業主體日益多元,各類支撐平合不斷豐富,創新創業社會氛圍更加濃厚,創新創業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創新創業取得階段性、重大進展和顯著成效。

  2016年、2017年,山西省連續舉辦兩屆雙創活動周,在全社會引起了強烈反響。今年雙創活動周是第三屆,七天來,活動周以成果展示、創客交流、群眾競賽、文化傳播等活動為載體,集中展示了一年來山西省創新創業工作取得的階段性重大進展和明顯成效,取得圓滿成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