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讓老字號“活起來”:《傳奇老字號》跨年開播

發佈時間:2018-12-28 21:43:2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12月28日,由山西廣播電視臺發起,聯合湖北、河北、吉林、雲南等省電視臺共同策劃推出的大型電影紀錄片《傳奇老字號》在吉林衛視率先播出。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食遍山西-列表】【三晉大地-晉中】讓老字號“活起來”:《傳奇老字號》跨年開播

《傳奇老字號》在吉林衛視首播  (供圖 《傳奇老字號》欄目組)

  《傳奇老字號》首期節目呈現的是山西的傳統老字號——冠雲平遙牛肉的故事。節目通過講述平遙牛肉的傳奇故事和其屹立百年不倒的成功秘訣,展現了華夏先人技藝與智慧的傳承,以及晉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誠信為本的商業道德。這期節目內容和形式都看點十足,讓人眼前一亮。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食遍山西-列表】【三晉大地-晉中】讓老字號“活起來”:《傳奇老字號》跨年開播

老字號冠雲平遙牛肉  (供圖 《傳奇老字號》欄目組)

  第一次從中華老字號的角度來弘揚傳統文化

  《傳奇老字號》是第一個從“老字號”這個角度來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節目。中華老字號是“活文物”,是商業和手工業激烈競爭中勝出的極品、是中國商業文明的成功典範、是不容置疑的中國品牌。它所蘊涵的匠人匠心、商業道德、創新精神、時代觸覺,有著不可替代的時代價值。《傳奇老字號》以講述老字號傳承發展的傳奇故事為主線,探尋老字號百年長青的商業秘訣,體現了中國品牌的力量,也弘揚了中華傳統文化,體現了國家文化自信。

 五星聯播拓寬品牌傳播的寬度

  山西衛視總監陶億笑説:“《傳奇老字號》是一場讓老字號‘活起來’的文化行動。5個省級上星頻道聯合製作、運營、播出的模式也是傳統媒體向市場聯合發力的又一創新舉措。這一創新模式不僅拓寬了品牌傳播的寬度,而且深耕了本地市場的深度。”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食遍山西-列表】【三晉大地-晉中】讓老字號“活起來”:《傳奇老字號》跨年開播

平遙牛肉味道口感絕佳  (供圖 《傳奇老字號》欄目組)

  國內首檔電影級影像的紀錄片

  《傳奇老字號》開創性推齣電影化紀錄片,每一期節目都會講述一個老字號企業的前世今生、起源傳承、堅守創新,以及歷經時代變遷“九死一生”的破局與重生,每一期節目都是一個獨立的電影故事。《傳奇老字號》注重故事戲劇化講述和視聽表達的張力,試圖用極致化的影像詮釋一個老字號的傳承發展,讓經典品牌老字號在新時代語境中得以重現。

  據悉,《傳奇老字號》力圖通過節目讓人們腦中固化了的老字號“新活”起來,讓老字號背後所蘊涵的專注、誠信、匠心、愛國、創新等精神品質重新回到大眾視野,增強年輕一代對於老品牌的認同感,復興老字號在新時代中的文化地位。

  目前,《傳奇老字號》第一期節目已經播出結束,山西、河北、湖北、雲南四家衛視也將從2019年1月1日起陸續開播。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