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發佈時間:2019-01-29 09:38:0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 李佳出席 聽取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1月28日,山西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聽取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和山西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山西省領導李佳出席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李悅娥主持會議,大會執行主席商黎光、岳普煜、李正印、王成、關建勳、孫大軍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薛延忠在主席臺就座。

  大會應到山西省人大代表551人,實到代表523人,符合法定人數。

  山西省高級人民法院代院長孫洪山所作的工作報告指出,2018年,山西全省法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在山西省委的堅強領導、省人大及其常委會的監督和最高人民法院的有力指導下,牢牢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線,以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為引領,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全力攻堅“基本解決執行難”,大力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著力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加快推進智慧法院建設,努力打造過硬隊伍,辦案質效穩中有升,以審判執行為中心的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全年共受理各類案件456540件,審執結432318件,比2017年分別上升5.66%和6.75%,以結案率94.69%的成績在全國法院系統排名第3位。

  2019年,山西全省法院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和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山西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和經濟工作會議的部署,堅持黨對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面加強新時代黨的建設,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全面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設,加快推進法院隊伍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充分發揮審判職能作用,努力為山西省經濟轉型發展和社會安全穩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務保障。

  山西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楊景海所作的工作報告指出,2018年,山西全省檢察機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執行山西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決議,以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為目標,以轉隸為轉機,維護社會穩定,積極促進“平安山西”建設;營造法治環境,著力服務經濟轉型發展;順應人民要求,努力滿足人民群眾新期待;強化法律監督,切實維護憲法法律權威;深化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司法辦案質效;打造過硬隊伍,全面提升依法履職能力,為新時代山西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貢獻。

  2019年,山西全省檢察機關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全國檢察長會議、山西省委十一屆七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決執行本次會議決議,始終堅持黨對檢察工作的絕對領導,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講政治、顧大局、謀發展、重自強”的總體要求,以落實、穩進、提升為總基調,改革創新、奮發有為,推動各項法律監督工作全面、協調、充分發展,履行好維護國家政治安全、確保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職責,為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讓人民群眾共享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山西日報記者 楊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