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縣級融媒體中心終端建設再添新軍

發佈時間:2019-02-02 11:29:5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媒體智慧雲平臺與山西聯通戰略合作 我省縣級融媒體中心終端建設再添新軍

  2月1日,山西媒體智慧雲平臺與山西聯通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推動山西省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同日,作為山西省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重要呈現終端的融媒體智慧TV上線運行。

  山西媒體智慧雲平臺由山西雲媒體發展有限公司建設運營,既是山西省級“中央廚房”,也是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山西省級技術平臺和山西省級總控平臺,承擔著山西省運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動媒體融合向縱深發展的重任。山西聯通作為駐晉央企,是山西省主要的通信運營商,實現了全光纖雙向互動網絡覆蓋到村,行銷維護隊伍覆蓋到村,CDN網絡覆蓋全省,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務、智慧服務上積累了豐富的經驗。融媒體智慧TV既是山西聯通推出的IP-TV3.0版,將為用戶提供更智慧的交互、更豐富的視頻,也將搭載山西省縣級融媒體中心和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為用戶提供新聞資訊、政務服務、民生服務等功能,將成為山西省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重要呈現終端。

  山西媒體智慧雲平臺和山西聯通的深度合作,依託融媒體智慧TV傳播平臺和聯通的寬頻覆蓋、CDN網絡、5G網絡等互聯網資源優勢,與華為、陽光雲視等技術公司協作,有助於山西省級技術平臺迅速提升“互聯網+政務+服務”設計規劃、集成實施能力,有力支撐縣級融媒體中心將媒體與政務、服務等業務相結合,開展媒體服務、黨建服務、政務服務、公共服務、增值服務,建成主流輿論陣地、綜合服務平臺、社區信息樞紐,更好引導群眾、服務群眾。

  據悉,由山西媒體智慧雲平臺和山西聯通共建的大視頻研發基地同日揭牌,致力於視頻業務研發和推廣,提升用戶的視頻體驗,以及視頻內容的傳播效果。(山西日報記者 楊帆)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