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制 正文

太原快遞三輪車將逐步“換裝”

發佈時間:2019-03-04 10:28:57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路鵬程 | 責編:石麗敏

  今後,太原快遞企業的快遞三輪將陸續實現外觀顏色標誌、車輛編號等8個方面的統一。3月3日,山西晚報記者從太原市郵政管理局獲悉,從3月起,太原快遞電動三輪車將逐步完成“換裝”。

  根據太原市郵政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發佈的《關於規範太原市郵政快遞專用電動三輪車管理的實施意見》提出,主要是統一車型,統一外觀顏色標誌。其中,車身、車廂主體顏色為各企業形象色,不允許出現任何廣告或其他內容;車廂外部不得私自加裝其他部件;車身噴繪統一編號及二維碼;在車廂規定位置噴繪企業LOGO及監督電話;車廂兩側和後部粘貼反光貼。此外,統一車輛編號。這意味著,變身後的三輪車將有統一的車身顏色,貼“快遞”統一標誌,每輛車將實名登記,擁有一個專屬編碼。對符合統一外觀顏色標誌的快遞三輪車,將發給其統一製作的牌證,並固定於車廂後部下方。

  太原市郵政管理局有關人士介紹,此次換裝過程將設置3年的通行緩衝期。通行緩衝期內,准許統一規範的快遞三輪車在市區內行駛,同時鼓勵企業採取增設末端處理網點、推廣應用智慧快遞櫃和新能源汽車等進行收派,通過多形式、多渠道以解決“最後一公里”收派問題。在緩衝期內,對存量非標準的快遞三輪車實行逐年淘汰制,每年不低於20%,三年內淘汰完畢。另外,快遞三輪車均須統一安裝定位系統,並實時上傳到監控管理平臺。

  快遞三輪車備案證實行退出機制,對交通違法、事故較多,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的企業,進行聯合約談、媒體曝光,並納入不良企業信用記錄。對於一年內有三次(含)以上違反交通法律、法規的;用於快件運遞以外用途等行為的,將收回及登出該車輛備案證。(山西晚報記者 趙德偉 通訊員 郭燕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