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警方3個月集中打擊侵財類犯罪成效顯著

發佈時間:2019-03-19 17:02: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 實習生 韓津):3月19日,太原市公安局召開打擊侵財類犯罪新聞發佈會。2019年新年伊始至今,太原市公安機關部署開展了為期3個月的集中打擊多發性侵財犯罪行動,針對節後入室盜竊、盜竊電動自行車、盜竊車內財物、扒竊等4類案件高發的形勢,第一時間開展短頻快的打擊工作,快偵快破一批現行案件,取得了顯著成效。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法制-列表】【三晉大地-太原】太原警方3個月集中打擊侵財類犯罪成效顯著

發佈會現場  攝影 韓津

  會議首先通報了太原市公安機關三個月打擊工作的成果。據統計,行動開展以來,太原市共接報刑事警情5047起,同比下降24.5%,其中“兩搶一盜”警情3466起,同比下降34%;立刑事案件3345起,同比下降17.9%;破案2058起,同比上升11.1%。

  隨後,太原市公安局萬柏林分局副局長閆素軍通報了“捅貓眼”系列入室盜竊案的有關情況。2月21日上午10時許,110指揮中心接到萬柏林區漪汾苑小區居民吳女士的報警,稱其家中被盜,損失價值4000余元的金銀首飾。經過興華責任區刑警隊民警細緻的勘查取證,發現竊賊使用的是“捅貓眼”作案手段。通過縝密偵查,萬柏林分局于2月26日將涉案的兩名嫌疑人薛某和段某抓獲,破獲盜竊案10余起,涉案金額20余萬元。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法制-列表】【三晉大地-太原】太原警方3個月集中打擊侵財類犯罪成效顯著

“捅貓眼”系列入室盜竊案作案工具展示  攝影 韓津

  太原警方提示廣大群眾要加強自我防範意識,注意防範盜竊財物類犯罪、搶劫搶奪類犯罪和詐騙類犯罪。為防範“捅貓眼”犯罪,警方建議有經濟條件的市民可以將A級鎖、B級鎖更換為超C級鎖芯;出門時要將門反瑣,用鑰匙多鎖幾圈,給大門加重保險。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