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神岢高速公路通車 神池去岢嵐50分鐘就到達

發佈時間:2019-04-09 18:17:46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4月8日,山西晚報記者據山西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信息,忻州市神池至岢嵐高速公路已于3月8日8時正式開通運營,全長63.907公里,通車後神池到岢嵐兩縣車程從2個多小時縮短至50分鐘。

  根據山西省政府《關於神池至岢嵐高速公路設置收費公路收費站的批復》(晉政函〔2019〕33號)、省交通運輸廳、省財政廳、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關於神池至岢嵐高速公路設置收費公路收費站等相關事宜的通知》(晉交財發〔2019〕162號),經研究決定,神岢高速于2019年4月8日8時起正式開通運營。據悉,客運車輛執行山西省高速公路乙類道路及隧道收費標準,貨運車輛執行山西省高速公路貨運車輛計重收費標準。綠色通道及其他免費車輛執行國家及山西省有關規定。

  據了解,神岢高速公路採用四車道,設計速度100公里/小時,起于神池縣東湖鄉,止于岢嵐縣高家會鄉西會村,沿線共設三個收費站(虎鼻、五寨、三井),一個服務區(五寨服務區)。

  神岢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G59)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三縱十二橫十二環”中西縱的重要組成部分。神岢高速公路縱貫忻州市西部腹地,是實現晉西北地區北達內蒙古“金三角”(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經濟區,南連晉冀魯豫“黃河金三角”(山西運城、河南三門峽、陜西渭南)經濟協作區,西通陜、甘、寧,東至冀、魯、豫等地的重要運輸通道,通車運營後將與其他公路一起,共同構成山西省縱貫南北、承東啟西、佈局合理的骨架公路網絡,為區域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發揮積極的推動和促進作用。(山西晚報記者 趙德偉)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