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正文

推進企業安全教育考核工作 保障企業穩定發展

發佈時間:2019-04-12 16:23:39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紮實推進企業安全教育考核工作 保障企業穩定發展

  黃河新聞網訊(記者 孫劍功 通訊員 劉琴琴)近日,大同煤礦集團大友選煤有限責任公司通過採取有力的安全培訓及考核措施,嚴抓企業安全教育,消除安全隱患,嚴格安全考核,為企業安全生産提供堅實保障。

  嚴抓企業安全教育,消除安全知識盲點。大友選煤公司充分利用安全例會、班前會、安全宣傳欄、開展安全警語收集活動、消防演練活動等多種形式向員工灌輸安全理念,增強員工的安全意識。除此之外,還專門開展安全知識專題講座,每次講座的培訓內容豐富,涉及知識面廣泛,涵蓋安全風險辨識與管控、安全技術資料、消防安全、特種設備管理、危廢物管理、職業衛生等方面,每項內容都結合實際案例展開講解,加深了大家對相關安全知識的理解和掌握。培訓過程中,大家認真聽講,詳細做筆記,並根據實際工作情況進行消化。通過這些培訓,大家表示更加明確本崗位安全生産職責、工作目標和努力方向,受益匪淺。同時公司總經理潘金茹表示,每位員工要以企業安全管理制度為指導,以如履薄冰的態度做好本崗位安全管理工作,為項目安全高效運行做出努力。

  嚴查企業安全隱患,完善安全制度考核。大友選煤公司經常對下屬選煤廠開展安全大檢查活動及各選煤廠之間互檢活動,建立健全獎罰並重的考核機制。若是在檢查中發現生産現場存在安全隱患的,或是安全生産資料不健全的情況,會進行責任追查和嚴厲處罰;若是發現選煤廠安全工作開展的井井有條,考核內容都合格,會進行相應獎勵。每次檢查考核都是大友選煤公司檢查驗收下屬選煤廠的安全生産工作和消防工作的有力手段,也是推動責任落實、調動各級各部門工作積極性的重要措施,對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確保全公司的安全形勢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