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駱惠寧主持召開山西省委常委會議

發佈時間:2019-04-12 10:34:3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講話及中央有關會議精神 研究2019年重大改革安排 聽取全省機構改革情況彙報

  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

  4月11日,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主持召開十一屆山西省委第112次常委會議,傳達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三輪巡視動員部署會精神、全國脫貧攻堅專項巡視整改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山西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2019年重大改革安排及責任分工》,聽取山西全省機構改革情況彙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時代巡視工作的基本方針,體現了黨中央對新時代巡視工作高品質發展的整體考慮,蘊含著新思想新要求,為推動巡視工作向縱深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級黨委(黨組)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提高做好巡視工作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把握新的形勢任務,落實巡視主體責任,全面貫徹中央巡視工作方針,高品質推進全覆蓋。巡視機構和巡視隊伍要緊扣巡視工作規範化建設,提高精準發現問題能力,把依規依紀依法要求落實到巡視工作全過程。各地各部門各單位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決落實巡視整改要求,做好“後半篇文章”。要認真落實山西省委關於脫貧攻堅自查整改的部署,脫貧攻堅越是進入倒計時階段,越要保持定力,決不能鬆勁,要真抓實幹、精準施策,著力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要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脫貧攻堅全過程,確保脫貧攻堅任務如期完成,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歷史檢驗。

  會議指出,山西省全面深化改革已經打開局面,目前正處於深度攻堅、縱深推進的關鍵時期。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六次、第七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標到2020年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把大討論在“六個破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轉化為推動改革的責任擔當和攻堅能力,繼續打硬仗,啃硬骨頭,紮實推進黨中央部署的重大改革、具有山西特色的重大改革和山西省先行先試的重大改革。複製推廣深圳前海自貿區制度創新經驗是對標一流的具體措施,要持續跟蹤,搞好對接,落地見效,在借鑒運用中深化創新。要紮實抓好國資國企改革舉措的落實落地,在前兩年改革基礎上,實現新的重大突破。各級黨委政府要強化責任,撲下身子抓改革,不能一般化號召;要堅持精準改革,聚焦解決問題,不能搞形式主義;要嚴督實查,開展評估問效,幹一件成一件;要加強統籌,處理好改革發展穩定的關係,把改革工作做得更週全、更紮實、更有效。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以來,山西省黨政機構改革依據中央批准的方案和山西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組織實施,紮實有序推進,各項改革任務按要求、按計劃、按時限順利完成。同時要看到,目前取得的成效還是階段性的,還有不少工作要做。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重要論述,持續抓好改革的深化完善工作,確保中央和山西省委關於黨政機構改革的決策部署高品質落實到位。同時,要大力推進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如期實現目標;有序推進事業單位改革,不斷增強工作活力。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機構編制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黨對機構編制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維護“三定”規定的權威性嚴肅性,堅持問題導向,堅持優化協同高效原則,建立完善機構編制管理的長效機制,不斷提升山西全省機構編制工作水準。

  會議審定了《關於完善國有金融資本管理的實施意見》《山西省2019年國資國企改革行動方案》《省屬企業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