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忻州原平梨花詩歌藝術節4月17日開幕

發佈時間:2019-04-13 18:47:4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 實習生 韓津):4月12日,山西省忻州市原平市第11屆梨花詩歌藝術節新聞發佈會在太原舉行。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忻州】忻州原平梨花詩歌藝術節4月17日開幕

第11屆梨花詩歌藝術節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韓津

  現場,與會人員首先觀看了介紹原平新時代“搭臺唱戲”再出發的專題片——《秀美山川 活力原平》,聆聽了由歌唱家閻維文演唱的歌曲——《梨花開處是我家》。

  會上,原平市委書記李貴增介紹説,今年的梨花詩歌藝術節將於4月17日開幕,主題為“梨花又開放,原平再起航”。他強調,此次活動旨在通過挖掘原平市深厚歷史文化底蘊,呈現5萬同川果商創業歷程,展示改革開放發展成果,推動文旅經貿深度融合,打造文化品牌,講好原平故事,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為原平經濟社會全面發展提供更多的精神和文化動力。

  此次活動為期5天,從4月17日至4月21日,包括開幕式、《梨花傳奇》實景演出和系列文化活動。《梨花傳奇》實景演出充分利用梨花元素,挖掘梨鄉文化,講述原平梨鄉果農自改革開放以來,從販梨賣梨開始,走出原平、走出山西、走向全國、走向世界,開闢國內外水果市場的傳奇經歷,體現原平人民不屈不撓、 堅韌不拔、敢為人先、開拓進取的吃苦精神。這種精神正是原平市委今年提出的新時代“搭臺唱戲”再出發口號的力量源泉。

  原平地處山西省北中部,有“鋁電名城”“酥梨基地”“書畫之鄉”“中國詩歌之鄉”等美稱。原平市梨花詩歌藝術節始辦于2009年,通過大型實景劇《梨花心語》演出,“原平”二字美名遠揚,原平酥梨市場逐步擴大,由原來的買方市場變成賣方市場。2018年,原平市子幹鄉的梨果銷售增幅達42.8%。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