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經濟 正文

長治市平順縣舉行沙棘種植活動

發佈時間:2019-04-15 13:24:07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平順縣舉行“萬畝荒山變綠洲、精準扶貧太行老區暨平順縣沙棘種植活動”

  4月13日,由長治市平順縣人民政府主辦,聯合國世界和平基金會國際綠色和平産業聯盟協辦,山西省沙棘産業協會、山西曦晟源科貿有限公司、《人人健康》雜誌社發起的“萬畝荒山變綠洲、精準扶貧太行老區暨平順縣沙棘種植活動”在該縣西溝鄉西溝村舉行。國務院參事劉志仁、一至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勞模申紀蘭等嘉賓出席活動。申紀蘭與現場嘉賓、領導和600余名當地群眾共同在種植現場,鏟下沙棘灌木種植的第一鍬。

  為充分發揮資源優勢,實現“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平順縣積極探索、創新思路,實施沙棘産業項目,引進沙棘加工企業,因地制宜尋求生態治理和脫貧攻堅相結合的新方法、新舉措,採取企業帶動生産基地、基地連結農戶的産業化開發模式,打造“種植沙棘——改善生態——發展産業——農民增收”良性發展的循環産業鏈,實現資源優勢向經濟優勢的重大轉變。

  中共長治市委常委、平順縣委書記吳小華説,沙棘原材料加工生産基地建成投産後,對於全縣發揮沙棘資源優勢,調整産業結構,延伸産業鏈條,增加農戶收入等方面意義重大。他表示,將把發展沙棘産業作為壯大生態産業、夯實脫貧基礎的重點來抓,積極創造良好環境,推動沙棘産業做大做強,成為推動平順轉型發展新的“增長極”。

  “我在心裏種上一棵樹,讓綠色撒滿心田,感受那空氣的清新……”沙棘種植活動在詩朗誦《種一棵樹吧,你種下的是生命和夢想》中拉開帷幕。活動現場,主辦方宣讀了沙棘種植倡議書,西溝村委會、山西曦晟源科貿有限公司以及《人人健康》雜誌社共同主辦的“曦晟源杯·生命中的沙棘”主題攝影、徵文大賽也同時啟動。

  山西曦晟源科貿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志勇表示,“曦晟源”自成立以來一直以“讓城市人多份健康,讓山裏人多份收入”為使命,在沙棘育苗、種植、研發生産、推廣、管理和産品銷售領域均有喜人的成績。他希望通過發展沙棘産業讓平順更多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

  據了解,2019年全縣新增沙棘種植5萬畝、改造野生沙棘1萬畝,將覆蓋西溝鄉、東寺頭鄉、杏城鎮、龍溪鎮、青羊鎮、中五井鄉、虹梯關7個鄉鎮,進一步加快全縣脫貧攻堅步伐。(山西晚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