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正文

高校來晉召開招生説明會

發佈時間:2019-04-15 13:24:41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高校來晉召開招生説明會 新的變化趨勢家長要了解 不僅看高考成績,同時關注考生綜合素質

  近期,一些高校開始來晉召開招生説明會。家長不僅需要了解各高校招生政策,而且得從中了解今年高考招生變化趨勢。4月14日,山西晚報記者進行了梳理分析,高考唯成績論的局面將慢慢被打破。

  以南方科技大學13日召開的招生説明會為例,2019年南科大計劃在山西招收31人,有意報考該校的考生須在2019年4月30日前在南科大招生網註冊報名並完善資料。今年,該校繼續採用“基於高考的綜合評價錄取模式”(又稱“631”模式)開展本科招生,該校招生批次為提前批次,學校組織的能力測試成績佔30%;高考成績(折算成百分制)佔綜合成績的60%;高中學業成績佔10%,按考生綜合成績擇優錄取。

  該校能力測試安排在高考之後一週左右,在太原市設有考點,主要考查數學、物理、英語三科,考試範圍基於高中所學知識,著重測試考生對知識的綜合運用和創新能力,無需刻意準備。若未被南科大錄取,不影響後續一本批次的錄取。2018年,南科大在山西省錄取優秀理科生31人,高考最高分645分,平均分616.5分。

  該校實施“1+3”的本科生培養模式,即大一不分專業,實行通修通識教學,強化學科基礎和人文知識,大二時可根據自身的特長和發展要求選擇主修專業。這樣既可以規避考生填報志願時盲目選擇專業帶來的風險,又使本科教育更加科學。專業課授課採用小班教學,本科生全面參與科研,堅持以研究引領教學,為培養高層次精英人才奠定基礎。

  從南方科技大學招生政策來看,高考錄取唯成績論的局面正在慢慢被打破,高考成績只佔總分60%。隨著新高考來臨,各高校也會有各自不同的招生規定,但是趨勢很明顯,不僅看高考成績,而且同時關注考生綜合素質。這一趨勢,值得現在或以後考生家長注意,掌握心儀學校的具體招生規定,也得了解高考招生變化趨勢。(山西晚報記者 王冠興)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