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公安破獲“4.3”系列放火案

發佈時間:2019-04-17 09:07:2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安保工作期間,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緊密結合轄區實際,不斷加大工作力度,嚴厲打擊危害公共安全的違法犯罪行為,為轄區經濟社會發展營造了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4月16日,太原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破獲“4.3”系列放火案的相關情況。4月9日,小店分局在太原市公安局刑偵支隊、綜改示範區分局的支持配合下,經過反復摸排、精心研判、重點巡查,迅速破獲了“4.3”系列放火案,抓獲犯罪嫌疑人于某(男,19歲,祁縣人),破獲了4月3日至9日發生在太原市小店區、綜改示範區、清徐縣和晉中市祁縣的10余起放火案,初步估算涉案價值80余萬元。

  4月3日21時許,小店區康寧街與大運路交叉口附近一輛黑色桑塔納起火。23時許,小店區榆東線與小牛線交叉口附近一輛白色桑塔納起火。經現場勘查,初步認為係人為放火。就在辦案民警開展案件調查的過程中,4月7日晚,小店區汾東大街十號線路口、真武路化章街口、大運路正陽街口又先後有8輛車起火。出警民警經現場勘查和走訪調查後,認定係人為放火。汽車被燒案件接連發生,車主損失慘重,且正值火災防控重點期,社會影響極大,嚴重危害公共安全。

  小店分局迅速抽調刑事偵查大隊與小店責任區刑警隊的精幹警力組成聯合專案組展開案件偵辦,組織巡警、屬地派出所配合開展巡邏、排查等工作。專案組民警不分晝夜、連續攻堅,根據案發現場的遺留痕跡,初步確定了人為惡意放火的偵查方向。同時,小店分局組織警力在案件高發位置布控守候、走訪調查。

  4月9日晚,在小店區惠遠西街西口再次發生車輛被燒案件。案發時段、現場作案手法與之前案件如出一轍。專案組聯合巡警、派出所警力迅速圍繞案發現場展開排查。一小時後,民警發現案發現場附近的一名男子,曾在之前案發現場附近的視頻監控中出現,隨即將其控制並進行盤查。

  經查,犯罪嫌疑人于某(男,19歲,祁縣人),從小被人收養,但養父母疏于管教,導致其性格比較偏執。其自稱18歲來到太原從事保安工作。工作中逐漸對開車的人産生厭噁心理,認為開車的人對其保安身份不尊重,最終在長期的生活壓力和工作挫折中産生了用放火焚燒汽車這種“泄私憤”的想法。於是,在夜深人靜時段,于某選擇路邊無視頻監控、無人看管的轎車,將路邊撿到的塑膠袋或者掃把等易燃物品塞到汽車前面的中網內,用打火機引燃放火。犯罪嫌疑人于某從4月3日至4月9日,分別在太原市小店區、綜改示範區、清徐縣和晉中市祁縣放火10余起,燒燬車輛14輛。現于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中。(文 楊宇雨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