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山西品牌行 正文

2019山西品牌絲路行莫斯科啟航

發佈時間:2019-04-23 18:27:0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4月22日,2019山西品牌絲路行(俄羅斯站)活動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正式啟幕。俄羅斯相關部門和機構、工商界知名人士和華僑華商組織代表,與山西代表團齊聚一堂,共議“一帶一路”發展新機遇。

  2019山西品牌絲路行將通過創新組織模式和工作方式,結合山西省産業結構精選目標市場,豐富科技創新元素、提高參與企業層次、對標全球行業一流,力爭再次提檔升級,打造成為山西著力解決擴大開放不夠問題的有效載體,全面促進山西省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的綜合平臺。

  此次山西品牌絲路行將先後走進俄羅斯莫斯科、聖彼得堡,芬蘭赫爾辛基、圖爾庫,瑞典斯德哥爾摩,舉辦産品宣傳展銷、招商引資推介、項目洽談、友城交流、商務政務拜訪等系列經貿合作交流活動。本站活動是全省擴大對外開放實現首季“開門紅”的重要項目之一。

  山西品牌絲路行(俄羅斯站)活動期間,將舉辦4場經貿合作推介交流會、4場貿易投資對接洽談會、13場友城交流和商務政務拜訪等。其中,經貿合作推介交流會將重點推介山西省先進製造、礦産資源開發、冶金、化工、生態環保、新型材料、文化旅遊、醫療衛生、現代物流、特色食品加工等産業。此外,山西省還將參加2019年俄羅斯國際礦業機械展覽會。屆時,17家晉企將攜200多種産品參展,涉及礦機、煤電機、輸送、檢測和環保等設備。

  啟動儀式後,山西省在莫斯科舉辦了中國山西-俄羅斯經貿合作推介會。推介會上,山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介紹了山西省優勢産業情況。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推介了營商環境、産業體系、配套能力和交通物流等。太鋼不銹鋼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煤礦機械有限公司、陽泉煤業集團華越機械有限公司負責人推介了各自的優勢産品。

  推介會後,山西省貿促會分別與庫爾斯克州工商會、商業俄羅斯莫斯科代表處簽訂友好商協會合作協議。太鋼不銹鋼股份有限公司分別與俄羅斯邁投色維斯聯合公司、俄羅斯格魯布斯-斯塔裏有限公司、俄羅斯NTPZ有限公司簽訂採購貿易合同;陽煤集團奧倫公司與俄羅斯麥克喀貿易公司簽訂礦山設備採購貿易合同。簽約儀式後,還舉行了山西省貿促會駐莫斯科代表處授牌儀式。(山西日報莫斯科電 記者孟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