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制 正文

太原交通運輸部門開互聯網自行車違停首張罰單

發佈時間:2019-04-26 13:50:14 | 來源:太原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門開出互聯網自行車違停首張罰單

  4月25日,一份行政處罰決定書以快遞形式郵寄至東峽大通(北京)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小黃車”公司總部),裏面裝著的是4月22日太原市交通運輸部門依據《太原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相關規定,針對互聯網自行車違停開出的首張罰單。

  4月22日9時09分,在新建路北沙河口東南角,5輛破損的 ofo “小黃車”被丟棄在路邊沒有及時清理,太原市交通運輸局及市客運辦執法人員依據《太原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第二十五條第二款和第四十一條,“互聯網租賃自行車運營公司未及時清理違規停放自行車,由有關行政執法部門責令限期整改,可以並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的規定,現場進行筆錄並使用執法記錄儀取證。之後,將違章的共享單車集中運輸至位於大同路金橋東街附近的共享單車歸集停放點中,隨後對東峽大通(北京)管理諮詢有限公司(“小黃車”公司總部)下達了違法行為通知書。3天后,如該公司無異議,交通運輸部門對其下達行政處罰決定書。

  4月22日9時39分,太原市客運辦執法人員在新建路北沙河口西南角路邊發現多輛摩拜單車擺放不整齊,使用執法記錄儀取證後,立即通知摩拜單車山西公司相關負責人立即整改。幾分鐘後,該公司相關負責人及工作人員到達現場進行清理。摩拜北京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山西公司經理郭鵬表示,今後將對太原市共享單車開展更為精細化的管理運營,保障太原市共享單車的文明停放。

  據了解,今年以來,太原市共清理違停、破損不具備騎行條件的“小黃車”12800余輛,摩拜單車3800余輛。太原市客運辦共享單車工作組負責人王光瑞介紹,下一步針對共享單車亂象,太原市交通運輸部門將加大巡查力度和執法力度,發現一起整治一起,對亂停亂放和不具備騎行條件的車輛及時回收和歸集。

  4月22日,自太原市多部門針對《太原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聯合執法以來,全市創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市民的文明意識有所提高,不文明行為逐步減少。

  4月25日,廟前派出所民警外出查處違規養犬行為。上午11時30分許,在海邊街8號院看到,一隻可卡犬沒有係牽引繩,在居民小區附近亂跑,不時有過往的小孩子被嚇尖叫。民警趕忙上前尋找犬主,並要求犬主張先生將犬只拴好。原來,張先生負責看守車棚,為了安全考慮,他飼養了一隻狗看門。按照《太原市養犬管理條例》和《太原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規定,民警當場對他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並對他進行了批評教育。當天上午,老軍營派出所民警在老軍營菜市場發現4隻不按規定飼養的烈性犬只,責令犬主兩日內將犬只移送出重點管理區域。同時,查處不在規定時間內攜犬出戶市民兩起,均當場下達了“責令改正通知書”。此外,民警還深入社區、公園等人流密集場所,大力宣傳《太原市養犬管理條例》和《太原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督促養犬人為犬只辦理犬證,文明養犬。

  4月25日,太原市衛健部門執法人員在晉源區開展《太原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聯合執法。上午9時許,執法人員來到太原洲際酒店檢查酒店控煙情況,為酒店負責人宣傳了創城的相關政策和《太原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檢查中,執法人員發現該酒店禁煙標識不明顯,餐飲區、大廳休息區等處沒有禁煙標識,控煙人員沒有攜戴標識,要求其立即整改。隨後,執法人員來到泰鑫太原格林東方酒店,該酒店禁煙標識明顯,電子屏滾動宣傳禁煙和創城的標語,不存在公共場所吸煙現象。10時,執法人員在長風國貿六館檢查發現,該商場在顯著位置都張貼有相關宣傳海報,賣場、餐飲區、電梯、樓道裏也都張貼有禁煙標識。

  4月25日16時30分,在火車站站前廣場,一流動售貨車佔道經營。依據《太原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第十二條第三款:公民應遵守公共秩序文明行為規範,不得違反規定跨門經營、佔道經營的規定,市城管部門執法人員對相關人員進行了説服教育並勸離。

  在針對於非機動車的執法過程中,4月25日當日,交警部門共查處行人、非機動車違法2000余起。(太原日報 張慧 齊向真 楊沫 李傑華 李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