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能源 正文

朔州召開全市首次能源工作會議

發佈時間:2019-04-26 13:49:41 | 來源:黃河新聞網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黃河新聞網朔州訊(記者 李梅)為貫徹落實全國全省能源工作會議精神和市委六屆八次全會精神。4月25日,朔州召開全市首次能源工作會議。會議內容主要有安排部署今後的能源工作和推動全市能源産業高品質發展。朔州市副市長張天茂出席會議並作了重要講話。朔州市能源局黨組書記、局長孟福榮作了會議報告,參加會議的還有全市煤炭、電力等企業主要負責人員,朔州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高明道主持會議。

  會議上,孟福榮還就全市能源工作《堅持穩促並舉致力改革創新、爭做能源革命排頭兵》作了報告。會議指出,改革開放以來,全市上下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和山西能源基地建設戰略部署,持續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不斷深化能源體制改革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實施轉型升級、創新驅動和生態立市、穩煤促新戰略,努力淘汰落後産能和化解過剩産能,全市能源生産發生巨大變革,取得輝煌成就。

  2019年是朔州市能源工作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起始之年。站在朔州能源産業發展新的起點上,搶抓國家推進能源革命綜合試點戰略機遇,積極應對能源發展面臨的重大挑戰,我們確定未來一個時期全市能源領域改革發展的總體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全省能源工作會議精神、市委六屆八次全會暨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消費革命、供給革命、技術革命、體製革命,搶抓能源革命綜合試點向縱深推進以及“深化轉型項目建設年”等重大機遇,充分發揮資源、産業、區位優勢,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決穩住煤、電兩大支柱産業,推動化石能源、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三大類項目前期有儲備、落地有開工、建設有規模、投産有效益,煤炭産業與電力産業有效銜接、煤炭行業與電力行業有序發展、煤炭企業與電力企業有機合作,完善能源管理新體制,構建能源産業新格局,當好能源革命排頭兵,為加快建設塞上綠洲、美麗朔州作出應有貢獻。

  張天茂在會議上發表講話,指出朔州是煤電大市,能源産業是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基礎,是“生態立市、穩煤促新”戰略的重要支撐。近年來,全市上下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各項決策部署,改革創新、攻堅克難,履職盡責、紮實苦幹,各項工作亮點頻現。

  這些成績的取得,是朔州市委、市政府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市能源幹部改革創新、奮發有為的結果,是全市能源企業辛勤工作、拼搏進取的結果。借此機會,我代表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謝!在肯定成績的同時,我們還必須清醒認識到,當前能源工作與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與能源産業高品質發展的任務相比,與當好能源革命的排頭兵使命相比,還存在不少問題和短板。特別是適應能源管理體制改革要求,抓管理、帶隊伍、轉作風、樹形象、提服務、促落實的能力還需進一步提升,這些問題必須引起高度重視,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加以解決。各級能源部門要嚴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深入開展“改革創新、奮發有為”大討論活動,以此為契機,發現一批問題,解決一批問題,確保“大討論”在全市能源系統取得實效。為譜寫朔州能源高品質發展新篇章、拓展全市轉型發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以優異成績向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朔州建市30週年獻禮!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