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2019長治通用航空産業展覽會舉行

發佈時間:2019-04-28 13:47:1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通航搖籃追夢藍天經濟 長治舉辦通用航空産業展覽會

  60年前,這裡誕生過共和國最早的航空俱樂部,60年間,這裡輸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飛行員,這裡是中國首家通航公司成長髮展之地、中國民航通航飛行大隊的運營基地,也是中國航空運動的發祥地之一。4月26日上午,長治沙家莊機場,2019長治通用航空産業展覽會拉開序幕,素有“中國通用航空搖籃”之稱的長治市,開啟了追夢藍天經濟的新征程。

  407GX、AW139、H130、R44、R22……各種型號“展翼的雄鷹”,匯聚沙家莊機場。展會匯集了成功通航、金笠通航、豐榮通航、山西宇辰達、長治航校、成都航譽、精功通航、潤揚通航、金匯通航、陜西藍天上、永飛通航、泊鷺通航、奧科航空、國家航模表演隊等眾多國內通航運營企業及機構。直升機、運動類飛機、三角翼、旋翼機、動力傘、熱氣球、無人機、渦噴航模等20多個種類的40多架航空器馭空而行,是對藍天的嚮往,也是當地掘進通航藍天經濟的預演。

  2018年以來,長治市委市政府緊緊抓住國家大力促進通用航空産業發展,以及我省獲批全國通用航空示範省的機遇,將發展通用航空産業作為全市轉型發展的重要抓手,加強頂層設計,加快規劃編制,精準對接談項目、積極主動謀合作。按照市場主導、政府推動、軍地協同、産業融合等原則,長治市將通航産業發展的戰略定位為中國低空旅遊體驗消費重要目的地、華北航空運動産業發展新高地、山西通航産業助推資源型經濟轉型發展排頭兵,力爭到2025年基本完成全市總體佈局,到2035年形成産業規模效應,成為國內通航産業發展的知名城市。

  據悉,本次展覽由長治市人民政府和省體育局共同主辦,會期共3天。包括通航項目發佈簽約在內,同期還將舉行航空體育文旅發展論壇、嘉賓主題演講、航空文化科普互動展、飛行演示演練等多項活動。(山西日報記者 李家鳴)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