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對話 正文

勞動開創未來 奮鬥實現理想

發佈時間:2019-04-29 09:35:2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勞動開創未來 奮鬥實現理想——我省各界勞模暢談光榮使命

  4月28日,山西省隆重召開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勞動模範表彰大會。山西省委、省政府對山西全省各行各業、各條戰線涌現出的模範單位(集體)和勞動模範進行表彰。參加會議的勞動模範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大家紛紛表示,一定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在各自崗位上繼續拼搏、再創佳績,在新起點,以更大的幹勁、闖勁、鑽勁,鼓舞、帶動更多勞動者爭做新時代的奮鬥者,為山西省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貢獻力量。

  “胸前佩戴獎章、肩上披掛綬帶,我最深切的感受就是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作為受表彰模範單位的負責人和受表彰的省勞模,山西省黑茶山國有林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建平非常激動。“這次表彰大會規模大、規格高,充分説明山西省委、省政府對勞動者的重視和尊重,特別是山西省委駱惠寧書記對大家的殷切希望,對我們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是一次巨大鼓舞!”

  “在現場,我們心潮澎湃、豪情萬丈。山西省委駱惠寧書記的講話激起了‘勞動開創未來、奮鬥實現理想’的強烈共鳴!”省特級勞模、淮海工業集團有限公司數控銑工楊興隆説,此次五一勞模表彰大會正值山西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的關鍵時期,聆聽今日激越奮進的鏗鏘鼓點,暢想燦爛輝煌的美好未來,在這個最能展示勞動者氣魄與魅力的時代,必將以百倍的工作熱情投入到今後工作中。

  受表彰的勞模們紛紛表示,山西省實現“三大目標”、打贏“三大攻堅戰”的偉大實踐,需要山西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接受表彰,更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

  省勞動模範、山西省財政廳機關黨委專職副書記陳琦説,將時刻以勞模精神激勵鞭策自己,以改革創新的精神和奮發有為的狀態,對表中央、對標一流、對接基層,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譜寫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山西篇章不懈奮鬥。

  省勞動模範、中核新能核工業工程有限責任公司副總工程師車軍説,榮譽屬於個人,更屬於一起團結奮鬥的集體,感到肩上的擔子更重了,將以此為新起點,以創新為魂,以實幹為本,團結帶領研究設計團隊攻堅克難,勇攀高峰。

  受表彰的勞模們表示,山西省大力弘揚“幹”字當頭的勞模精神,為勞動者鼓勁、為創新者點讚、為建設者喝彩,為新時代創造美好生活指明基本路徑,更是向山西全省勞動者發出追夢奮鬥、全面拓展新局面的動員令。

  省特級勞模、山西大學光電研究所所長張靖表示:“我和我的團隊一定牢記山西省委駱惠寧書記的殷殷囑託,化榮譽為動力,化表彰為責任,化囑託為擔當,在推動轉型發展上當好‘急先鋒’,圍繞山西省轉型需求,攻堅克難,追求卓越,努力掌握關鍵核心技術,為實現‘三大目標’奮勇拼搏、添磚加瓦。”

  山西轉型綜改示範區管委會副主任、陽曲産業園區主任薛江炤説:“作為模範集體,我們將以表彰大會為契機,進一步聚焦助力山西的轉型發展,進一步弘揚勞模精神、煥發勞動熱情,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竭力盡責、貢獻力量。”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省特級勞模,陽煤集團一礦機電工區技術員姚武江表示,將更加主動鑽研技術,更加積極示範引領,發揮好勞模傳幫帶作用,為山西闊步邁向高品質發展新征程貢獻力量。

  “成績屬於過去,榮譽歸於大家,未來在於創造。”省勞動模範、山西省工商聯宣教部部長方祥華表示,將立足本職崗位,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在大討論中推動民營企業站前臺、唱主角;對標一流,爭先進位,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以更加飽滿的精神、昂揚的鬥志,推動民營經濟做優做強。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山西航天清華裝備有限責任公司數控銑工韓利萍認為,新時代更需要緊跟新時代發展的技能工匠,在本職崗位上精益求精、追求極致,才能在新時代的前行行列中敢為人先,創新發展,創造無愧時代的新業績。

  “我深知生活的艱辛與不易,是勞動換來了我和鄉親們今天的美好生活。”省勞動模範、石樓縣靈泉鎮城關村村委會主任、石樓縣益民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鄭小勇説:“我將不懈努力,為合作社的持續發展和農民增收致富增磚添瓦。”(山西日報記者 高建華)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