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太原警方集中開展犬類專項整治行動

發佈時間:2019-04-30 16:02: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為深入貫徹實施《太原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引導和規範養犬市民的文明行為,全力推進太原市創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斷提升太原在山西省的首位度、在全國的知名度,增強市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為即將在太原市召開的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營造安全、舒適的社會環境,根據太原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要求,太原市公安局決定從4月12日至6月11日開展為期兩個月的犬類專項整治行動。

  此次犬類專項整治行動乙太原市六城區、綜改示範區及三縣一市縣(市)人民政府所在地為整治重點,對居民小區、公園(包括濱河東西路兩側的草坪內)、廣場、商貿繁華地段、主要人行便道進行重點整治。犬類專項整治行動重點查處以下問題:違反《太原市養犬管理條例》規定,攜犬外出不係牽引帶的;攜帶犬只進入禁止進入場所的;在重點區域內飼養禁養犬種的;犬只傷人的;在重點區域內飼養符合《太原市養犬管理條例》規定的犬種,但未辦理犬證的。

  行動開展半個月以來,太原市公安機關嚴格執法,成效顯著。據統計, 太原市共下發《責令整改通知書》28份、查處涉犬警情30起。其中,處以治安處罰2人;收繳流浪犬131隻。太原市辦理註冊登記、年檢犬證131個,檢查攜犬外出人員142人次,對於未按規定辦理犬證的26人進行了批評教育,並督促其限期到當地派出所辦理犬證。

  下一步,太原警方將繼續加大犬只管理工作力度,動員和督促養犬者辦理養犬註冊登記,使養犬人懂得文明養犬、自覺規範養犬、自我約束養犬,最大限度預防和減少犬類問題。同時,太原警方將引導群眾積極參與,主動監督、舉報不文明養犬行為,紮實推進犬類管理專項整治行動,真正解決好群眾反映的各種犬類問題。(文 楊宇雨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