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相約永和花兒坡 品嘗槐花美味美景

發佈時間:2019-04-30 16:01:17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永和縣第四屆槐花文化旅遊節暨消費扶貧活動5月9日開幕 相約永和花兒坡 品嘗槐花美味美景

  人間四月芳菲盡,永和槐花始盛開。4月29日上午,臨汾市永和縣委、縣政府在太原文瀛公園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又到一年槐花綻放的季節,來自黃河岸畔的永和縣,以花為媒,熱忱歡迎八方遊客蒞臨參加“永和縣第四屆槐花文化旅遊節暨消費扶貧活動”;5月9日,這一盛大的活動將在美麗的永和花兒坡開幕。

  槐樹在中國的民俗歷史中有著不同尋常的意義,代表“根祖文化”。永和是革命老區、省界邊區、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也是山西省確定的10個深度貧困縣之一。永和作為臨汾的“天然氧吧”,坐擁18萬畝漫山遍野的野生槐樹,這些槐樹都生長在母親河——黃河岸畔乾坤灣周邊。無論是觀賞,還是品嘗槐花美味,抑或體驗“根祖文化”,永和都是不二選擇。基於這一優勢,永和把發展槐花産業和脫貧攻堅緊密結合,以推進“消費扶貧”為抓手,大力發展槐花經濟,從2016年開始,連續組織舉辦了三屆“永和文化旅遊節暨槐花産業扶貧活動”。永和縣提出了“一千斤槐花就能讓一位貧困老鄉有尊嚴地脫貧”的口號,得到了社會愛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其間,永和先後開發出槐花餃子、槐花糕、槐花餅等多款美食,還推出了槐花茶、槐花蜜、速凍槐花等系列産品,深受廣大民眾喜愛,永和槐花還闖入北京大市場,與400多家餐飲企業簽訂供貨合同。槐花扶貧活動極大促進了消費扶貧,帶動了電商發展,通過活動的開展,線上線下銷售槐花110噸,創造季節性崗位300多個,帶動1800戶貧困戶增收300元—1000元,給物流、包裝及倉儲企業創造營業收入450萬元。

  “做好槐花産業品牌,助力永和脫貧攻堅。”永和縣委書記加天山在新聞發佈會上親自推介家鄉的特色槐花,熱忱歡迎遊客參加永和縣第四屆槐花文化旅遊節。據了解,永和精心打造了309平方公里的芝河源頭精品農業園區。精品農業園區保存了最完整的北方梯田農耕文化,是我國北方地區規模最大、最為壯觀的梯田景觀。全縣的20萬畝紅棗、18萬畝核桃、4萬畝蘋果,形成的巨大天然氧吧,不論在槐花飄香的五月天,還是“鐵樹萬盞燈”的紅棗成熟季,只要來到黃河岸畔,都能呼吸到最清新的田園氣息,感受到最清澈的藍天白雲,領略到最美麗的田野風光。紅軍東征永和紀念館和黃河乾坤灣現已成為永和新名片,享譽海內外。時至今日,以紅色文化、黃河風情、綠色生態為主的旅遊格局基本形成,2018年,永和全年遊客人數達19.6萬人次,同比增長28.1%。

  發佈會上,太原市貝親好家政服務有限公司與永和縣人社局簽訂勞務輸出協議,山西千福緣晉香齋餐飲有限公司與永和縣簽訂槐花訂購協議,情暖永和電商平臺也正式上線。發佈會現場還對永和農特産品、永和攝影作品展、槐花菜品製作進行集中展陳,引來與會人員及群眾駐足觀看、一品槐花美食。

  山西省委組織部、省林業廳、省農科院、省農發行、省扶貧辦、省文旅局、山西省文化促進會、省戲劇學院、華夏之根藝術團、山西傳媒學院、省作家協會、省攝影家協會、省書畫家協會等省直部門,歷任駐永和縣第一書記,永和縣四大班子領導,縣直相關部門,太原永和商會及兄弟商會,山西飯店業協會等1000余人參加發佈會活動。(山西晚報記者 梁成虎)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