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五一”假期攪熱山西省旅遊市場

發佈時間:2019-04-30 15:46:49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五一”假期攪熱全省旅遊市場

  最美人間四月天。在陽高杏花文化旅遊節,邊塞長城徒步行、守口堡露營地音樂篝火晚會、穿越杏林探寶;在安澤黃花嶺鄉村旅遊月,遊人如織,與美麗的連翹花相伴,與多彩的民俗文化溝通,與秀美的大自然對話……“五一”假期臨近,市民出遊熱情高漲。山西省各地的特色鄉村、景區等鉚足勁兒,準備掘取“五一”假期的“第一桶金”。

  “今年的‘五一’假期,我們全家計劃找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好好放鬆一下。”家住太原麗華苑的邱女士告訴記者。如今全省鄉村遊火熱,預訂民宿也很方便。“拾柴生火、剝豆淘米,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欣賞田園風光。”邱女士説。

  民宿旅遊、農家樂、採摘遊……形式多樣的旅遊業態,以及一批按高星級標準建設的鄉村旅遊區,在假期來臨前紛紛“摩拳擦掌”,著力提升鄉村旅遊的整體品質和服務接待水準。

  “您好李先生,最近省內及周邊遊的線路比較熱,我建議您選擇假期前3天出行。”4月27日,山西寶華國旅副總經理王洋在營業廳耐心接待著前來諮詢的客人。他告訴記者:“近期,大同方特一日遊、烏金山歡樂谷一日遊、雲臺山二日遊、五台山二日遊、希拉穆仁草原三日遊等較受歡迎;從出行方式來説,動車出行線路也越來越受遊客青睞。”

  驢媽媽品牌發展部負責人李秋妍表示,“五一”假期適逢春夏交接,氣候適宜,是一年中難得的出遊好時節,“帶娃去周邊度假”成為許多家長的首選,攜娃出遊的家庭佔比達6成,自駕、動車出行佔比近9成。以“主題樂園”為目的地的周邊遊産品大受歡迎,“五一”預計將迎來“人山人海”。

  此外,驢媽媽旅遊網發佈的報告顯示,雖然今年“五一”假期從太原出發前往熱門目的地的機票價格明顯上漲,旅遊産品價格均比平時漲價300-500元不等,但市民報名熱度不減。今年“五一”旅遊熱度預計將明顯超過清明小長假。

  同時,今年“五一”假期延長,也催熱了出境遊市場。《報告》顯示,今年出境遊人次佔比較去年提升了近8個百分點,不少遊客選擇拼假湊成8天長假出境遊玩,享受浪漫假期。泰國、中國香港、日本、新加坡、越南、印尼、美國、阿聯酋、土耳其、俄羅斯成為遊客最愛的10大出境遊目的地。

  山西商務國旅市場部經理郭俊表示,從目前報名情況來看,“五一”假期前往東南亞、俄羅斯的線路比較熱銷。在價格方面,出境遊産品價格略有漲幅,歐洲、澳新等長線産品價格基本與平時保持一致。(山西日報記者 王少斐)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