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通用航空首飛圓滿成功

發佈時間:2019-05-03 16:56:4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山西省通用航空首飛圓滿成功 駱惠寧作出批示 樓陽生出席首飛現場會並講話 4條短途運輸航線和3個低空旅遊項目同步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a00fbec8a138dd7ab881763ada81407f_副本

4月30日上午,山西省通用航空首飛現場會在太原隆重舉行,4條短途運輸航線和3個低空旅遊項目同步開飛。  山西日報記者  李兆民攝

  4月30日上午,山西省通用航空首飛現場會在太原隆重舉行。4條短途運輸航線和3個低空旅遊項目同步開飛。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作出批示,對通航産業發展提出明確要求。山西省長樓陽生出席首飛現場會並講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羅榮懷講話。山西省副省長王一新主持。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市長李曉波出席。

  駱惠寧強調,發展通航産業、建設通航強省,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推進“示範區”“排頭兵”“新高地”三大目標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國家批復山西省建設通用航空業發展示範省,為山西通航産業大發展帶來難得機遇。要以通航首飛成功為新起點,強化規劃引領,深化改革創新,加強政策創設和要素保障;積極開拓省內省際市場,紮實開展短途運輸、低空旅遊等業務;推動通航與裝備製造、文化旅遊等産業深度融合,探索出通航産業發展的山西路徑,為全省轉型發展注入新的動力、開拓更廣空間。

  上午9時35分,樓陽生下達山西省通用航空首飛令。太原主會場大屏直播現場實況。堯城通用機場晴空萬里,4架執行短途運輸任務的通航飛機在停機坪整裝待發。9時40分,1架飛往運城的空中國王350型客機率先起飛,承載著山西省打造通航強省的決心和夢想,輕盈地衝向藍天。隨後,3架短途運輸客機依次起飛,向大同、長治、呂梁進發。在壺口瀑布、雁門關、太行山大峽谷三大景區,首批開展低空旅遊的直升機載著遊客盤旋而上,從空中體味黃河之魂、瞭望長城之雄、俯瞰太行之美。

  10時36分,隨著塔臺指揮官報告第一架飛機安全抵達運城關公機場,現場響起熱烈掌聲。樓陽生宣佈:“山西省通航首飛圓滿成功!”

  樓陽生在講話時指出,通航首飛成功,是山西省通用航空發展史上具有標誌性意義的一件大事,標誌著山西省通航強省建設取得了新突破,標誌著山西省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建設取得了新突破,標誌著山西省全域旅遊發展取得了新突破。

  樓陽生指出,山西是中國通用航空的發源地,發展通航産業歷史悠久、區位優越,既有産業基礎,更有市場需求。山西省委、省政府下定決心,要把建設通航強省作為支撐“示範區”“排頭兵”“新高地”三大目標建設的戰略性舉措來抓,把通航産業作為構建現代産業體系、推動産業轉型升級的戰略性新興産業來打造。我們要切實擔負起建設國家通用航空業發展示範省的重大責任,進一步完善政策措施,深化改革創新,加大工作力度,推動各項任務落地見效,著力打造通用航空發展的山西樣板。一是全省域統籌。著眼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和發展全域旅遊的需要,進一步加強頂層設計、加強統籌協調,實現資金、技術、政策、項目等有機整合、優勢聚合。統籌利用現有機場,有序推進新建機場建設,合理佈局發展短途客運、通勤航空、通航作業等,實現常態化飛行。二是全鏈條發展。創新“通航+”商業模式,構建裝備製造、運營維護、運行保障、下游應用等鏈條完整、有機銜接的通用航空産業體系,建設若干通航産業園區,大力培育通航龍頭企業。三是全方位改革。積極穩妥推進低空空域管理體制改革,深化通用航空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通航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深化通航領域“放管服效”改革,推進航校管理體制改革,組建山西通用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四是全領域開放。加大通航全産業鏈招商力度,積極引入戰略投資者參與通航企業混改,大力引進國內外通航龍頭企業、研發機構、管理運營團隊和各類通航人才,擴大與國際、國內航空組織的合作,著力打造專業性、國際性的一流通航展會品牌,積極拓展省際通航市場。五是全要素保障。加強政策研究創設,充分運用市場化機制,加大資金投入,創新金融服務,強化用地保障,擴大公益類通航領域政府購買服務範圍,構建針對性強、支持有力的政策保障體系。樓陽生強調,要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紮實推動通航産業做強做優做大,讓通航産業飛起來、熱起來、強起來,為我省高品質轉型發展提供強大新動能。

  現場會上,中國民航華北管理局、華北空管局負責人講話。與會人員觀摩了山西省通用航空運控中心。

  據了解,山西省通航短途運輸初期利用太原堯城通用機場常態化運行太原-大同、太原-呂梁、太原-運城、太原-長治等航線。低空旅遊開發“黃河攬勝”“太行風光”“萬里長城”等系列産品,分別在壺口瀑布、太行山大峽谷、雁門關開展“空中觀光+飛行體驗”項目,打響“空中看山西”旅遊品牌。(山西日報記者 張巨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