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對話 正文

石新亭:堅守初心 不負韶華

發佈時間:2019-05-05 10:38:3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愛國情 奮鬥者】石新亭 堅守初心 不負韶華

  “有人説選調生是頭頂光環的幹部,但我深知選調生更是一種責任與擔當!”臨汾市堯都區魏村鎮黨委書記石新亭這樣説。

  2001年,石新亭剛剛走出大學校園,作為一名選調生,在臨汾市堯都區屯裏鎮開啟了工作的第一站。面對繁雜又瑣碎的基層工作,面對理想與現實的巨大反差,她毫不退縮,秉持紮根基層的決心,毅然迎難而上,這一幹就是18年。

  石新亭身上具有一种女性的先天優勢:親和力,這讓她做事更加細心、更有耐心。在她的辦公室,常年放著一盒糖,遇到來反映問題的群眾,她先起身倒一杯水,再剝一顆糖,氣氛一下子就緩和了,距離也隨之拉近了。她常説,群眾有事來找你,找的不是你本人,認的是你的職位,要把該辦的事情為群眾辦好。

  怎樣才能把事情為群眾辦好呢?石新亭不懂什麼投機取巧,她只有自己的“笨辦法”:用真心、用真情、用真愛!

  2016年,石新亭被選任為賈得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剛上任就遇到清潔取暖改造這塊難啃的硬骨頭,石新亭挨家挨戶上門講政策、做工作。

  “要説心裏沒罵過她那是假的,”賈得鄉矛盾調解辦主任張寶虎回憶起跟著石新亭馬不停蹄進村入戶的事,“大家要工作到淩晨才能回家,她乾脆不回家,安排第二天的人員和路線,半個多月,每天休息不足4小時。直到村裏的管網施工正常了,她懸著的心才放下了。”

  賈得鄉北席村早有種植葡萄的傳統,但一直存在品種混雜、各戶分散經營、豐産不豐收的情況。石新亭上任鄉長後,提議升級品種、擴大種植面積,短短兩年間,北席村葡萄種植面積從1500畝發展到2100畝,還採取合作社統一銷售的方式,把“北席葡萄”推向市場。如今,北席村民一畝葡萄年純收入可達1.5萬元。

  葡萄提質了,群眾增收了,石新亭接著多方協調,北席美麗鄉村建設、葡萄生態休閒園等多個項目相繼落戶。當村裏的土地流轉配套資金遇到難題時,石新亭自掏腰包拿出3萬元借給村黨支部書記趙彥富,趙彥富回憶説:“這個女鄉長是幹事的,我們北席村大有希望!”

  2019年調任魏村鎮黨委書記後,石新亭肩上的擔子更重了,她和班子成員積極謀劃,著力夯實黨群服務中心建設、進村入戶了解村情和建檔立卡戶情況、推進鄉村環境面貌整治、加快環村道路建設、開展鄉村集中供水工程、推動開展市重點項目恒富集團煤焦鐵路專線徵地……石新亭雷厲風行的作風依然沒變,工作一如既往地一項接著一項幹,魏村鎮的幹部群眾無一不豎起大拇指誇讚。

  石新亭説,作為一名選調生,作為一名鄉鎮黨委書記,就應初心不改,把群眾的每一件事情都放在心上,把每一項工作都做在實處,做一名不忘初心的人民公僕。(山西日報記者 李煉)

相關新聞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