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各級團組織開展紀念五四運動主題活動

發佈時間:2019-05-05 09:20:06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我省各級團組織廣泛開展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主題活動

  緬懷先烈、重溫入黨誓詞、齊唱國歌……連日來,山西省各級共青團廣泛開展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主題活動,奏響了一曲曲激蕩三晉大地的青春樂章。

  青春需要儀式感。團晉中市委組織青年投身城市提質行動誓師大會,大會中的入團儀式增強了團員青年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團長治市委舉行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集體入團儀式,增強團員意識,履行團員責任和義務,引導廣大團員青年在學習、生活、工作等各方面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全省各級團組織著力突出儀式教育的感召作用,依託各地紅色資源,集中開展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入團儀式、主題宣講會等活動,廣大團員青年前往紀念館、烈士陵園、革命遺址等紅色教育基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禮,在莊嚴隆重的儀式中增強對黨的熱愛,對團組織的認同感和親切感。

  鼓舞鬥志需要發揮榜樣的力量。團呂梁市委開展的“英雄呂梁青春追夢”先進典型分享會,讓一個個鮮活的青年榜樣走入廣大青年視野。團大同市委則邀請了大同市最美鄉村教師、扶貧工作隊隊長、返鄉創業農民、消防支隊先進個人等優秀青年代表座談,激勵廣大青年投身家鄉建設。團朔州市委開展的“時代新人説青年大學習”優秀青年分享活動,引導廣大青年在互動交流中確定目標定位,昇華人生理想。

  各地團組織開展形式多樣、亮點紛呈的文體活動。團霍州市委舉辦音詩畫朗誦大賽,團翼城縣委舉辦了大型情景劇展演,團永和縣委開展“重走東征路”活動,這些喜聞樂見的活動贏得了青年的喜愛。團朔州市委通過舉辦朔州市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激揚青春·百年追夢”大型主題晚會、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光輝的歷程”團史巡展活動、“新朔州新青年”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朗誦大賽等,展現青年建功新時代的信念和決心。團呂梁市委以“扶貧攻堅進行時”——共青團定點扶貧系列專題直播活動為載體,積極開展“世界在眼前改變”脫貧攻堅青年網絡主題活動,依託微博、一直播、QQ空間、B站等新媒體平臺先後對交城、臨縣、嵐縣、石樓等試點縣的旅遊景區、非物質文化遺産、農特産品進行直播,累計播放量超過2100萬次。團長治市委在長治學院開展“新時代·新悅讀”大型讀書分享會,鼓勵青年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並以歌曲聯唱為主,融合舞蹈、輪滑、街舞等多種體現青春“符號”的藝術表現形式,組織青年社會組織和青少年代表進行了一場別樣的“快閃”活動,並通過網絡轉發向社會各界傳遞一種青春不息、奮鬥不止的新時代氣息。

  在團山西省委的統一部署下,全省各級團組織集中開展“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改革創新、奮發有為特別主題團日活動,激發廣大團員青年投身脫貧攻堅、轉型發展的熱情。以“青年大學習”行動為抓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山西日報記者 李煉 通訊員 韓國華)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