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傳承傳統文化 助力鄉村振興:新時代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高端論壇舉行

發佈時間:2019-05-13 18:40: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王冠霖 陳佳):5月12日至13日,由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山西省炎帝文化研究會主辦的新時代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高端論壇在晉城舉行。山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山西省中華文化促進會主席姜新文出席並致開幕詞。臺胞代表、部分炎帝文化研究機構代表、兩岸炎帝文化專家學者和晉城市幹部群眾代表參加了高端論壇。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晉城】【首頁標題】新時代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高端論壇舉行 【內容頁標題】傳承傳統文化 助力鄉村振興:新時代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高端論壇舉行

新時代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高端論壇舉行  攝影 李強

  本次論壇作為第四屆海峽兩岸神農炎帝經貿文化旅遊招商系列活動的項目之一,以“神農炎帝文化與鄉村振興”為主題,由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常務副會長、北京大學歷史文化研究所名譽所長張希清教授主持,旨在進一步挖掘炎帝文化的豐富內涵、傳承炎帝文化這一寶貴精神財富,以優秀傳統文化為鄉村發展鑄魂,為實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新性轉化和創造性發展、助力鄉村振興做出貢獻。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晉城】【首頁標題】新時代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高端論壇舉行 【內容頁標題】傳承傳統文化 助力鄉村振興:新時代海峽兩岸神農炎帝文化高端論壇舉行

論壇現場  攝影 張凱

  圍繞如何更好地傳承炎帝文化、挖掘文化價值、發展文旅産業、促進鄉村振興,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教授、黨委書記劉守英,台灣清華大學教授、原副校長劉容生等7位知名專家學者分別以《如何活村》《高平的“文藝復興”——打造高平成為一個文化、科藝、生態的世界城鎮》《文化資源與鄉村振興》《神農炎帝開創農耕文明的豐功偉績與重大意義》《加強信息服務是鄉村振興的關鍵所在》《台灣水果産業之發展》《特色小鎮與鄉村振興》為題,發表了精彩的主題演講。

  與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以農耕文化為主要內容的炎帝文化是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他們希望以本次論壇的舉辦為契機,深入挖掘炎帝農耕文化所蘊含的優秀思想觀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規範,通過深入探討使炎帝文化歷久彌新,展現炎帝文化課題的永續魅力和時代風采。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