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首部時代新人原型電影《幸福金剛裏》在山西太原開機

發佈時間:2019-05-23 09:09: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5月22日,由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聯合太原市委宣傳部、太原市公安局共同組織創作的主旋律電影《幸福金剛裏》在山西省太原市三橋派出所舉行開機儀式。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黨委書記、主任李遂芳,山西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山西省警察學院黨委書記李喜春,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璐,太原市副市長、市公安局長馬潤生等領導出席了開機儀式。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黨委委員、副主任馬玉寶主持開機儀式。

【特急】供稿【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首部時代新人原型電影《幸福金剛裏》在山西太原開機

開機儀式現場  攝影 楊佩佩

  電影《幸福金剛裏》以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優秀人民警察、太原市三橋派出所社區民警楊蓉為原型,講述了以楊蓉為代表的公安民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推進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努力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的感人故事。

  太原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璐在致辭時表示,楊蓉同志二十七年如一日堅守在社區一線,運用“家家搞治安,人人重防範”,“網上﹢網下,警民一家親”的防範群治工作模式,警民共建平安社區。這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不平凡業績的一線公安幹警。“電影《幸福金剛裏》一定會被打造成為有筋骨、有道德、有溫度的精品力作,描繪出這個城市、這個時代的精神圖譜。”他説。

  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黨委書記、主任李遂芳向對影片創作給予大力支持的各級領導、各位嘉賓、劇組全體演職人員表示衷心感謝。李遂芳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始終把宣傳英雄警察形象、弘揚人民警察核心價值觀、傳播公安正能量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在公安部新聞宣傳局、山西省公安廳的支持指導下,公安部金盾影視文化中心聯合太原市委宣傳部、太原市公安局共同組建了一支技藝精湛、作風過硬的創作團隊,力求深入火熱的公安生活,用鏡頭記錄公安業績,用畫面講好警察故事,為公安工作新征程留下真實鮮活、振奮人心的時代影像志和歷史備忘錄。

  據介紹,主創團隊以創作英雄、學習英雄、向英雄致敬的態度,先後7次深入楊蓉所在的團隊採訪采風,收集了大量鮮活感人的先進事蹟和典型人物,精心打磨劇本並召開創作研討會,用心用功用情,努力打造深入人心的高峰之作。該片邀請著名導演王加賓,演員張恒、王斑傾情加盟,力爭在今年國慶前後進行影片全國公映,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獻禮,以實際行動配合全黨即將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在全警開展的“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實踐活動,為推動公安影視文化繁榮興盛做出積極貢獻。

  2017年11月,太原市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的號召,率先開展“擔復興大任、做時代新人”主題活動,楊蓉便是太原選樹的第一批時代新人,在時代新人活動中發揮了榜樣引領作用。

  目前,“時代新人説”微視頻大賽作為“時代新人説”活動的延續和深化,正在20個城市之間聯動接力。2019年4月至7月,“時代新人説”微視頻大賽,圍繞“新時代的奮鬥者、復興路上追夢人”這一主題,突出“我的熱愛”“平凡的力量”兩個創作視角,講述新時代的故事、中國人奮鬥圓夢的故事,用全新的敘述和多種傳播手段,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在全社會倡導“愛奮鬥、能奮鬥、在奮鬥”的時代風尚。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