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對話 正文

臨汾灣子裏村駐村工作隊隊長李強幹一行鑽一行

發佈時間:2019-05-24 17:21:3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最美基層幹部風采】幹一行愛一行鑽一行——記浮山縣委信息化中心主任、天壇鎮灣子裏村駐村工作隊隊長李強

  見到李強時,他正在半山坡上揮著鐵鍬和村民們種植連翹,一張臉曬得通紅。“今年種了1000多畝連翹,把村裏能利用的荒山荒坡都用上了,三五年後,村民們每戶光這連翹一年就能增收2萬元以上。”李強滿頭大汗顧不得擦,邊幹活邊介紹。

  臨汾市浮山縣天壇鎮灣子裏村以前是出了名的貧困村,村裏沒有主導産業。李強到灣子裏村任駐村工作隊隊長後,多方調查研究,根據當地土質適合種穀子的情況,與浮山縣錦繡穀子有限公司聯繫,通過“訂單農業”,即産前提供種子、産中技術指導、産後全部回收的方式,在灣子裏村發展綠色穀子400余畝。除此之外,還積極聯繫在村裏建了光伏發電站一座,並通過“公司+合作社+農戶”模式,發展黃牛養殖98頭,有力帶動了全村經濟發展。村民們一提起李強,都豎起大拇指。

  不僅在灣子裏村,在浮山縣,提起李強,人人都説他是個好幹部。李強參加工作17年來,先後在鄉村學校、組織部、縣委辦等崗位工作,無論在哪個崗位,他都愛崗敬業,務實創新,幹出了一番成績。

  李強駐村後,短時間內就掌握了村裏的情況,制定了幫扶計劃,與村“兩委”骨幹共同商定脫貧措施。灣子裏村多年來村道不通暢,他一方面聯繫交通部門,一方面做群眾工作,積極爭取縣財政資金4000余萬元,修通了10公里的村道,直接連通了全縣的旅遊公路網,大大降低了灣子裏村農用物資運輸成本,拓寬了農産品銷售渠道。

  在幫扶過程中,他堅持夜學、夜議、夜訪、夜談,帶領工作隊員開展入戶走訪、愛心捐助、學做農活等活動,他探索的“4+X”工作法,在全縣駐村工作隊中進行了推廣,使全縣的幹部作風得到了明顯轉變,群眾的認可度大幅提升。在他的帶領下,工作隊還徹底為村裏解決了吃水和住房安全問題。

  一年多來,他把幫扶村當成自己的第二故鄉,把幫扶群眾當成自己的親人。一個外出歸來的務工人員看見家鄉大變樣,激動地豎起大拇指,連連説著“李強隊長好樣的”。(山西日報)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