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黨建文化 正文

大同“爭旗提檔”助力基層黨建

發佈時間:2019-05-24 17:21:04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幹有目標 評有標準 比有榜樣 大同“爭旗提檔”助力基層黨建

  “最近這段時間,周邊的村鎮都在忙著‘爭旗奪旗’,我們村‘兩委’班子也都動起來了,感覺有了目標、方向,大家勁頭更足了。”5月16日,在大同市委組織部對獲旗農村黨組織進行抽查驗收時,雲州區聚樂鄉西關村黨支部書記李建説出了這樣的感受。

  2018年以來,大同市立足黨建引領,以推動全市核心工作為出發點,在農村基層黨組織中創設“組織建設先鋒旗”“産業發展標杆旗”“脫貧攻堅爭先旗”“鄉村振興示範旗”“和諧穩定模範旗”五面旗幟,開展“爭旗提檔”工作,通過旗幟競奪,確定819個優秀農村黨組織,創建共計1425面各類旗幟,充分激發了全市各村級黨組織奮勇拼先的勁頭與活力,帶動全市農村基層黨組織“幹有目標、評有標準、比有榜樣”。

  市、縣、鄉三級聯動,搭建公平競爭“大舞臺”。一方面,以“壓責”促“提效”,給基層黨組織壓責任、指方向,圍繞五面旗幟對應領域設立評比項目28項,並分別細化量化,形成《全市“五旗”創建量化考核標準》評分表。同時,建立嚴格公正的打分機制,各縣區委組織部組成考評組,深入各申報村,對照量化標準,嚴格進行考評打分。市委組織部組成復核工作組,對縣區考評打分情況進行抽查復核,按“優中擇優”原則確定獲旗黨組織。

  以獎勵促提升,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大同市委專門召開基層黨組織提檔升級推進會,對獲旗黨組織進行授旗表彰,下發獎勵資金2100余萬元,進一步提振了基層黨務工作者精神士氣。出臺《“爭旗提檔”工作獎勵資金使用辦法》,創新性建立獎勵資金使用積分制,量化形成40條具體積分標準,把獎勵資金髮放權交到村黨組織手中,對有突出貢獻的黨員、村民進行積分獎勵,讓村黨組織有資源有能力調動全村黨員、村民熱情,形成共謀改革發展的合力,推動“爭旗提檔”工作形成常態長效。(山西日報記者 趙志成 通訊員 王禹涵)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