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開幕 為市民奉上一場體育文化視覺盛宴

發佈時間:2019-05-28 09:56: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5月26日晚,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在太原市圖書館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眾多體育界、影視界及藝術界的知名人士參加開幕式,一起為太原體育和文化盛事助力加油。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首頁標題】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開幕式舉行 【內容頁標題】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開幕 為市民奉上一場體育文化視覺盛宴

開幕式現場眾嘉賓獻上墨寶  攝影 單斌

  伴隨著歡快的音樂,一名舞蹈演員翩翩起舞,電影展拉開帷幕。隨後,到會的體育界、影視界、藝術界的嘉賓們,以及來自山西省武術運動管理中心的運動員們紛紛獻上精彩的節目。著名晉劇藝術表演家謝濤、青年京劇演員單娜首先獻上晉京戲歌《人説山西好風光》。著名演員唐國強現場創作一幅《光影傳情,體育築夢》書法贈予太原市。部分嘉賓也展示了提前完成的《相約“二青”盛會,喜迎祖國華誕》《青春的約會,拼搏的舞臺》等墨寶贈予太原市。

  在“體育界共話體育電影”環節,中國獲得奧運金牌的第一人許海峰説:“電影是體育文化的一部分。我國奧運冠軍有兩百多人,世界冠軍有一千多人,可以拍成電影的故事有很多。”國家冰雪運動推廣大使李佳軍曾獲得冬奧會2銀3銅,他表示,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不到1000天時間了,希望大眾多關注冬季項目。談到體育電影,他説:“運動員很辛苦,希望電影能多拍運動員,多了解他們的生活。”

  首屆中國·太原體育電影展是環太原國際公路自行車賽暨中國太原國際自行車周的一項重要活動,是一次內容豐富、精彩薈萃的體育文化視覺盛宴,有利於提升國際級體育賽事知名度,豐富市民的體育文化生活。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