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大型水上實景演藝《如夢晉陽》舉行專場演出

發佈時間:2019-06-06 18:44: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6月5日晚,大型水上實景演藝《如夢晉陽》專場演出在晉陽湖劇場舉行。《如夢晉陽》將成為晉陽湖打造城市會客廳的文化“標配”,為人們掀起晉陽湖最美“蓋頭”來。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太原】大型水上實景演藝《如夢晉陽》舉行專場演出

《如夢晉陽》演出現場 攝影 李兆民

  《如夢晉陽》是太原市打造的重點文化旅遊演出,演藝場位於太原市晉源區晉陽湖景區的東南角。《如夢晉陽》通過現代舞臺科技和視聽效果,將古晉陽城的文化歷史精髓完美再現,在晉陽湖上呈現了一幕古今對話,展現昂揚熱烈的晉人風骨。

  《如夢晉陽》擁有全水下噴泉矩陣,其中182米×82米的噴泉矩陣,加上直流、對拱、扇形水幕,以及後方的80米×19米網幕形成視覺矩陣,配合可升降演出水舞臺,真正形成演員在水中起舞的技術表現,帶給觀眾全新的視聽享受。

  《如夢晉陽》是鋒尚文化團隊文旅演出品牌“如夢”系列的開山之作,襲承了鋒尚文化出品的一貫品質與高度,汲取晉陽古城的悠久文化底蘊與傳承,展望山西太原蓬勃發展態勢。該團隊已成功打造了一系列具有廣泛影響力的項目,包括2018平昌冬奧會《中國八分鐘》文藝演出、杭州G20峰會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響音樂會《最憶是杭州》、 2018青島上合峰會文藝演出、2019年中國北京世園會開幕式文藝演出等。其舞蹈部分由山西華晉舞劇團的優秀舞蹈演員進行演出。

  晉陽湖是華北地區極為稀缺的城市水資源,重新改造後的晉陽湖湖區整體面積達到11.7平方公里。此次推出大型水上實景演藝《如夢晉陽》是晉陽湖打造成為太原市城市會客廳的重要一環。《如夢晉陽》演出與晉陽湖公園相互映襯、互相推動,環境搭臺、文化唱戲,在滿足群眾對不同文化形式的需求同時,將引領太原市文化與旅遊實現創新發展。

  《如夢晉陽》于6月6日正式首演,之後在每晚8點(週一公休)進行常態化演出。2019年度《如夢晉陽》演出預計持續至10月中旬。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