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環保 正文

朔州右玉長城交響音樂會唱響塞上綠洲

發佈時間:2019-06-17 10:17:5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右玉長城交響音樂會唱響塞上綠洲 該縣生態文化旅遊消夏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6月16日晚,仲夏時節的朔州右玉體育廣場清風習習,涼爽宜人。60多位演奏家以極具民族風格的樂器奏響了“西口之夜——右玉長城交響音樂會”的開幕曲《激情燃燒的歲月》。朔州市歌舞團、朔州市交響樂團為全縣2000多名幹部群眾呈現了一場精彩的文化藝術盛宴,這標誌著以“弘揚右玉精神唱響塞上綠洲”為主題的右玉生態文化旅遊消夏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此次音樂會以國際視角,注入大量民族文化元素,實現了民族的與世界的有機融合。音樂會共分塞上風、民族韻、中華情三個樂章,氣勢磅薄的管弦樂《祝福祖國》、嘹亮動聽的女聲獨唱《長城長》、鏗鏘有力的《拉德斯基進行曲》、雄壯激昂的大合唱《歌唱祖國》……這些時而悠揚、時而歡快、時而靈動雀躍、時而雄渾磅薄的樂曲讓現場的觀眾深深沉醉,“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隨著靈動的樂符在人們心間飛揚。

  近年來,右玉縣充分依託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和生態資源優勢,緊緊圍繞全市“舉右玉龍頭,走生態之路,打長城品牌”發展思路,先後開發了殺虎口風景名勝區、南山森林公園、右衛古城等一批景區景點,舉辦了全國速度賽馬等文化體育活動,全面推進生態建設和文化旅遊的深度融合,逐步形成了特色鮮明、內涵豐富、吸引力強的生態文化旅遊産業體系。

  據介紹,右玉生態文化旅遊消夏系列活動由中共右玉縣委、右玉縣人民政府、朔州市文化和旅遊局、右玉生態文化旅遊開發區主辦。通過6月16日—8月下旬每週六晚8時舉辦一場主題晚會,全方位展示右玉的秀美風光、燦爛文化和巨大變化,進一步提升右玉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山西日報記者 任永亮 通訊員 辛泰)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