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2019大同黃花文化旅遊月活動將於6月28日啟動

發佈時間:2019-06-24 17:35:0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梁學武):6月24日,大同市人民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2019大同黃花文化旅遊月活動將於6月28日—7月28日舉辦。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文化三晉-列表】【玩轉三晉-列表】【三晉大地-大同】【首頁標題】大同黃花文化旅遊月活動將於6月28日啟動 【內容頁標題】2019大同黃花文化旅遊月活動將於6月28日啟動

參加活動的相關領導為黃花澆水  攝影 梁學武

  本屆大同黃花文化旅遊月活動共有10項活動內容,分別為7月5日在吉家莊鄉吉家莊村舉行的黃花開摘儀式,7月12日在西坪鎮唐家堡舉行的開幕式,6月20日至7月10日舉行的 “忘憂仙子”評選大賽,7月22日在唐家堡村舉行的成龍星光扶貧行動大同黃花訂貨會,6月20日—7月30日舉行的“忘憂花海”主題攝影書畫大賽,6月18日—7月28日在唐家堡舉行忘憂大道消夏晚會,7月12日在市金帝豪生酒店舉行的黃花産業發展研討會,7月19日至7月21日舉行的第二屆 “烏大張”乒乓球大獎賽,6月24日在魏都國際酒店舉行“大同黃花上餐桌消費扶貧”啟動儀式和7月28日在雲州區雲州影院舉行的閉幕式。

  大同享有“中國黃花之鄉”美譽,有600多年的黃花栽培史,富鋅富硒的火山土,孕育出了“五瓣七蕊”大同黃花,品相、品質位居全國四大産區之冠。近年來,大同市把黃花産業發展作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和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大舉措。目前,大同市黃花總面積達到22萬畝,其中,今年新種植6萬畝,培育加工銷售龍頭企業14家、種植合作社110家,形成了有基地、有加工、有園區的全産業鏈體系。目前,大同已開發出速凍保鮮黃花、方便食品、黃花飲料、黃花素、黃花醬、黃花宴等系列産品。此外,大同市圍繞黃花産業打造新業態,開發多條黃花觀光體驗精品線路,舉辦黃花豐收月等系列活動,提高了黃花的綜合效益和社會影響力。

  為了做大做強黃花産業,大同黃花主産地雲州區出臺了一系列扶持政策,通過“合作社+農戶”、“公司+農戶”等運作模式,推動黃花産業向著規模化、標準化、産業化的現代農業發展。目前,雲州區黃花總面積達到16萬畝,盛産期的黃花7萬畝,總收入達5.04億元,農民人均增收3600多元,成為首個國家級黃花種植加工標準化示範區,正在建立健全黃花生産標準化體系,帶動了大同市的黃花標準化生産。

  本屆黃花文化旅遊月活動以“忘憂花海 美在大同 産業富民”為主題,由大同市人民政府和國家工信部中小企業發展中心聯合主辦,由大同市雲州區人民政府承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