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智利力推葡萄酒出口 希望開拓山西市場

發佈時間:2019-06-26 16:28: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石麗敏 | 責編:李勝蘭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三晉大地-太原】【洋人洋事-列表】智利力推葡萄酒出口 希望開拓山西市場

智利駐華使館農業參贊古斯塔沃·弗朗茲(左二)和智利奧希金斯大區貿易促進局局長瑪利亞·索菲亞·西爾維婭(左一)現場推介當地高端葡萄酒Cerro Basalto   劉通 攝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6月24日-26日,以智利駐華使館農業參贊古斯塔沃·弗朗茲為團長的經貿代表團一行10人來晉進行友好訪問,就經貿、農産品項目對接方面的合作展開交流。

  訪問期間,智利奧希金斯大區舉辦了智利葡萄酒專場品鑒會,向山西進出口商、貿易企業進行宣傳和推廣。智利駐華使館農業參贊古斯塔沃·弗朗茲、智利奧希金斯大區貿易促進局局長瑪利亞·索菲亞·西爾維婭出席品鑒會並作相關介紹;山西省貿促會副會長焦育峰、山西省投資服務中心主任高佩茲、山西省跨境電子商務協會會長代保柱出席活動並致辭,3家智利葡萄酒酒莊主要負責人作精彩推介,省內眾多葡萄酒愛好者、進口商、貿易企業參加品鑒會。

  古斯塔沃·弗朗茲在致辭中表示,智利以其天然屏障而聞名:北有阿塔卡馬沙漠,西靠太平洋海岸山脈,東望安第斯山脈,南部則是冰川。這些特殊的地理環境,使智利的農作物以及畜牧業不受病災的威脅。良好的氣候、空氣、土壤和水源成就了智利的葡萄,智利因此成為全球可信賴的紅酒供應國之一。

  據介紹,奧希金斯大區是智利最大的農牧産品生産和出口大區,尤其是智利禽類和豬肉,鮮水果和葡萄酒的出産地。其中,農業生産以釀造紅葡萄酒為主,佔到農業生産的39%,可謂是葡萄酒大區。

  山西省貿促會副會長焦育峰致辭表示,山西的葡萄酒消費每年近2萬噸,山西人民對葡萄酒的消費日趨青睞。山西省貿促會作為促進國際貿易與投資的專門性機構,將為兩地合作與交流搭好平臺、建好渠道,為兩地商品貿易做好服務。

  目前,智利是向中國出口紅酒的第三大供應國,向中國的出口額從2005年的500萬美金增長至2018年的2.54億美金。

  瑪利亞·索菲亞·西爾維婭表示,此次訪問旨在考察山西市場,推廣奧希金斯大區的出口産品,尋求貿易機遇,並在貿易、能源、教育、文化,旅遊等領域進行合作與交流。6月25日下午,6家奧希金斯大區的葡萄酒水果企業與山西省當地超市、進口商進行了進一步對接洽談。

  智利是第一個同中國建交的南美國家,2020年將迎來中智建交50週年。近年來,山西與智利交往日益頻繁。2018年11月,山西省副省長王一新在上海與奧希金斯大區區長馬斯費雷爾簽署了友好關係備忘錄。山西省副省長曲孝麗也于2018年11月訪問奧希金斯大區,進一步深化兩省區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