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太原:一條晉陽大道串起“唐風晉韻”八景

發佈時間:2019-06-28 12:06:47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迎二青盛會,遊魅力晉源。如今,太原晉源區統籌推進“晉祠引領、四山映帶、雙城聯璧、一湖點睛”旅遊發展總體佈局,深入實施“百村景區化、三年大變樣”工程,全力打造“唐風晉韻魅力晉源”新名片,打造特色文旅品牌。特別是新建通車的晉陽大道,自北向南把晉陽湖、蒙山、太原植物園、太山、太原古縣城、龍山、天龍山、晉祠八大景區串聯起來。山西晚報記者26日從晉源區政府了解到,景區提檔升級已經完成。

  新建通車的晉陽大道,南北走向,北起西中環路南中環街口,南至姚村高速連接線,全長17500米。自北向南把晉陽湖、蒙山、太原植物園、太山、太原古縣城、龍山、天龍山、晉祠八大景區串聯起來,依託南中環街、蒙山大街、天龍山路、西山旅遊公路,搭建起了晉源全域旅遊路網,實現了“城景通、景景通”目標。

  晉陽湖公園。東岸一期全面竣工,活水清淤、南岸擴湖、景觀駁岸全部完成,精心打造的晉陽湖大型實景水秀演藝正式開演,講述著從古至今、古城演變的動人故事。

  晉祠景區。擴容提質,新增晉文公祠、東園、潛園、南湖片區等多處景點景觀。

  蒙山景區。水系一期、景觀綠化和道路提質等工程高標準竣工,青龍洞、觀音殿等“九窯十八洞”歷史建築群修復完成,八角涼亭、長廊、木棧道等基礎設施提檔升級完成,停車場、電瓶觀光車、公共衛生間等基礎設施配套更加完備。

  天龍山景區。山體修復、災害治理和綠化美化等提檔升級工程加快推進,巧奪天工、蜿蜒雄偉的“網紅路”天龍山旅遊公路建成通車,被人們譽為“雲端上的旅遊公路”。

  太山龍泉寺綜合服務區。景觀綠化和兩側山體植被恢復全面完成,倣唐風格建築群和三座景觀橋建設全面竣工,文化厚重、殿閣宏麗、園林深邃的倣古建築群屹立太山之巔,盛唐風采躍然眼前。

  太原古縣城。四面城墻、護城河及金牛湖全面竣工,0.8平方公里的歷史建築和文化街區修繕基本完成,延續晉源文脈的“鳳凰城”呼之欲出。

  太原植物園。全省最大、佔地2700多畝,集科學研究、科普教育、生態休閒為一體的旅遊觀光目的地即將向遊客開放。

  此外,集特産選購、晉菜品嘗、民俗欣賞、休閒娛樂、旅遊住宿于一體的晉農之窗農業文化主題博覽園,匯集了全省所有知名品牌特産。  

  景區改造和提檔升級後,晉源區正朝著世界級旅遊大景闊步邁進。

  晉源,山美、水美、生態美,已成為山水一體、河湖相連、古今交融、人文與自然輝映,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城市會客廳。(山西晚報記者 馮華 通訊員 楊潤德)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