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山西省委常委會舉行主題黨日活動

發佈時間:2019-07-02 09:46:35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堅守理想信念 弘揚太行精神 省委常委會舉行“踐行初心和使命”主題黨日活動 駱惠寧主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d6c83ff67fd0162a07fe657cf72bdbe4_副本

7月1日,在武鄉縣八路軍文化園,山西省委常委們集體聆聽三位老同志講述當年的革命故事。山西日報記者李聯軍攝

  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紮實開展,黨的98歲生日到來之際,7月1日,由駱惠寧主持,山西省委常委集體來到長治市武鄉縣八路軍太行紀念館,舉行“踐行初心和使命”主題黨日活動,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太行精神的重要指示,緬懷革命先輩,再次進行入黨宣誓,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宣示矢志不忘初心,勇擔光榮使命的堅定信念。

  鳳凰山下的八路軍太行紀念館,記載著我們黨領導八路軍艱苦卓絕的抗戰史。駱惠寧和山西省委常委步行至紀念館序廳,在“太行精神光耀韆鞦”大型浮雕正前方肅立,舉行敬獻花籃儀式。駱惠寧神情莊重,緩步上前,仔細整理緞帶,全體同志深深三鞠躬,表達對革命烈士的深切緬懷和無限敬仰。伴隨著慷慨激昂的《在太行山上》,循著老一輩革命家的戰鬥足跡,駱惠寧和山西省委常委走進展廳參觀展覽。面對家中老人無法度過災年,朱德總司令身無一文可寄;患有嚴重胃潰瘍,彭德懷副總司令不畏嘔吐,堅持與戰士們一起喝榆葉湯;左權副總參謀長犧牲後,84歲的老母苦等兒子26年終未能見面,含淚説出“抗日成仁,死得其所”的泣血之語……。紀念館內一個個真實往事,一件件歷史實物,承載著無數共産黨人的不變初心、犧牲精神。駱惠寧和省委常委認真聽取講解,不時駐足凝視,深深為之動容。駱惠寧説,每次來到這裡,都感受到心靈的洗禮,不斷體會到,我們黨領導的事業之所以能夠不斷取得勝利,就是因為中國共産黨始終在為人民的利益而奮鬥,人民始終和黨在一起。隨後,在紀念館大廳裏,面對鮮艷的中國共産黨黨旗,由駱惠寧領誓,常委同志再次進行入黨宣誓,“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鏗鏘的誓言在大廳內激昂迴響,每個人都受到黨性的洗禮和信念的昇華。

  在八路軍文化園,駱惠寧、樓陽生親切看望老八路魏太合、支前模範肖江河、老黨員魏懷斌。駱惠寧攙扶老同志來到小廣場,常委們集體聆聽了三位老同志當年的革命故事。血戰關家垴、犧牲的戰友、兒童團的職責……一個個初心故事情真意切,講到動情處,肖江河情不自禁唱起當年學唱的抗日歌曲,眾人仿佛又回到當年激情難忘的歲月,大家以熱烈的掌聲表達對老同志們的敬意。

  駱惠寧在主持時講到,這次主題黨日活動是省委常委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安排,就是要重溫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太行精神的重要指示,緬懷當年中國共産黨領導八路軍將士為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浴血奮戰的崢嶸歲月,以堅守理想信念、弘揚革命精神,來紀念黨的生日,這是一次難忘的黨日活動。駱惠寧指出,山西是一片具有光榮革命歷史的熱土,革命精神是全省最寶貴的財富。我們要在主題教育中,與時俱進地大力弘揚太行精神,始終保持對黨對人民對事業的忠誠,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優良作風,進一步錘鍊優秀的政治品格,進一步履行好肩負的歷史使命。

  山西省委常委一致認為,通過這次主題黨日活動,思想政治受到洗禮和鍛鍊,進一步增強了永葆初心、踐行使命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增強了為山西在“兩轉”基礎上全面拓展新局面努力奮鬥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山西日報記者 陳俊琦)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