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迎“七一” 頌黨恩 抗戰老兵重溫入黨誓詞

發佈時間:2019-07-02 21:43: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創【CRI看山西-列表】【黨建文化-列表】迎“七一” 頌黨恩 抗戰老兵重溫入黨誓詞  

座談活動現場 供圖 山西古冶實業(集團)有限公司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薛陽):2019年7月1日,中國共産黨迎來98歲華誕,山西省晉綏邊區歷史文化研究會特組織山西抗日戰爭、解放戰爭與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山西省級老領導老黨員代表、山西籍在外革命後代代表等,走進愛心企業山西古冶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黨建文化教育基地,進行“迎七一不忘初心、頌黨恩牢記使命——抗戰與抗美援朝老兵和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主題活動。

  抗日戰爭、解放戰爭與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山西省級老領導老黨員代表、山西籍在外革命後代代表們,在愛心企業黨建文化教育基地,看到一個民營企業黨組織工作抓的這麼緊而有活力、黨建文化教育基地做的這麼好而又細緻,充分體現出一個集體、一群員工堅定的信仰與對黨的忠心和熱愛,充分體現出一個集體、一群員工開拓進取的戰鬥堡壘,代表們感到十分高興。他們自豪地表示:“這就是企業精神、這就是典型事例,榜樣就在身邊。我們向愛心企業致敬。”

  當愛心企業黨委、山西省晉綏邊區歷史文化研究會黨支部向抗日戰爭、解放戰爭與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山西省級老領導老黨員代表敬獻鮮花後,全場站立,向英雄的老兵、老黨員致敬。

  山西古冶實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王見剛在致辭中説:“是你們當年用鮮血和生命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浴血奮戰換來了我們的今天,在黨的生日這天你們又不顧年老體邁、不顧盛夏炎熱,不忘初心親自專程來我公司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這是忠誠黨的事業、關心關愛企業發展和老區建設,更是對我們公司的鼓勵與支持,我們非常感動。你們畢生忠於革命、忠於人民、忠於黨,堅定不移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楷橫、是我們企業開拓進取的力量。歡迎你們的到來。”

  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晉綏邊區歷史文化研究會首任會長、抗戰老兵李玉明在講話中説:“交城縣在抗日、解放戰爭中屬於晉綏邊區八分區,作為晉綏邊區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的中心,是各縣開展對敵鬥爭的後方和依託,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與犧牲。我的老領導李立功等既是交城人又曾在這裡戰鬥過,我們古冶集團從我們晉綏邊區歷史文化研究會建會起就一直給予幫助和支持,共同開展過許多有益於社會的愛心公益活動,既是先進會員理事單位又是研究會學術研究基地,熱心在、感情在,敬意中又深表謝意。此次特殊活動,在紀念中有力地推動了社會組織、企業黨組織建設和黨建文化基地建設,很好、很實際。希望集團不忘初心繼續做好黨建文化、紅色文化,牢記使命砥礪前行。”

  抗日戰爭老兵段成明、彭一、 解放戰爭老兵楊定海、馮弟林和抗美援朝老兵劉興華代表,人人結合自身戰鬥經歷講述英雄故事、傳承光榮傳統、歌頌黨恩。從湖北武漢專程趕來參加活動的晉綏交城兒女梁曉梅在發言時説:“交城是我的家鄉,我的父親梁聯偉、我的姑姑梁山、我的姑父王蘭磷都是從交城山打出去的南下幹部。今天在黨的生日裏回到家鄉愛心企業,和革命前輩一起給黨過生日, 我感到特別榮幸和驕傲。從這樣特別的活動中,我看到老區家鄉人民的偉大所在、看到家鄉老區企業的希望所在。真不愧是呂梁精神交城人、晉綏豐碑英雄鑄。”

  活動結束後,抗日戰爭、解放戰爭與抗美援朝老兵代表、山西省級老領導老黨員代表、山西籍在外革命後代代表等,參觀了愛心企業生産車間,並進行了座談活動。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