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山西博物院與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5G戰略合作正式啟動

發佈時間:2019-07-03 18:05: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7月3日,山西博物院與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5G戰略合作啟動儀式在山西博物院舉行。雙方的戰略合作有利於推進基於5G技術的“智慧博物館”建設,將為山西省文物信息化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支撐。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科技-列表】【文化三晉-列表】【科技-列表】【首頁標題】5G技術助力山西“智慧博物館”建設  【內容頁標題】山西博物院與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5G戰略合作正式啟動

參加啟動儀式的相關領導共同按下啟動按鈕

  啟動儀式現場播放了5G宣傳片,山西省文物局局長雷建國和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總經理靳建勇分別致辭。隨後,參加啟動儀式的相關領導共同按下啟動按鈕。

  5G技術將與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技術深度融合,推動信息通信業實現從量變到質變的跨越,為社會進步注入新活力,促進行業數字化,構建萬物互聯的未來世界。“在文博領域,5G技術‘高速率、低時延和大連接’的三大特性將助力‘智慧博物館’建設進一步創新發展,為博物館文物展示、觀眾服務體驗、安全保護管理等方面帶來巨大的變革。”山西省文物局局長雷建國表示,“山西博物院作為全國首批智慧博物館試點單位,將繼續在智慧管理、智慧保護、智慧服務等方面進行積極探索和有效實踐,特別是利用現代化新技術推出智慧展項,從多角度、多渠道全面提升展陳和服務水準,不斷滿足了觀眾對博物館的新期待。”

供稿【CRI看山西-列表】【科技-列表】【文化三晉-列表】【科技-列表】【首頁標題】5G技術助力山西“智慧博物館”建設  【內容頁標題】山西博物院與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5G戰略合作正式啟動

參加啟動儀式的相關領導合影留念

  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將充分發揮自身在5G、人工智能、雲計算、物聯網等信息與通信解決方面的創新優勢,逐步利用增強現實AR、虛擬現實VR和人工智能AI等新技術,讓數字化虛擬體驗成為可能,讓參觀者穿越時空,獲得更加新奇的體驗。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總經理靳建勇表示:“山西博物院的5G示範應用屬山西省內首創、國內領先。雙方的合作將有力推動山西省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的繁榮發展,弘揚中國傳統文化。”

  啟動儀式結束後,與會領導集體參觀了中國電信山西分公司5G業務的應用展示,並舉行了簽約儀式。(文/圖 任曉晶 編輯 陳佳)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