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制 正文

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綜合執法大檢查

發佈時間:2019-07-03 16:53:0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聚焦群眾關切 突出熱點問題 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綜合執法大檢查

  7月2日,記者從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從7月1日起該局對全市所有市場主體進行集中拉網式的綜合執法大檢查。該局抽調精幹執法力量,成立了11個檢查組,聚焦群眾關切、突出熱點問題,重點開展“六大領域”執法檢查行動。

  一是開展品質、計量、認證、物價、標準化領域的執法檢查。保障生産資料品質安全,重點開展鋼材、水泥、電線電纜、汽車配件、汽柴油、危險化學品等執法檢查;保障消費産品品質安全,重點開展以婦幼用品、老年用品、環保消費品、電子電器産品等為主的執法檢查。二是開展消費者權益保護方面的執法檢查。組織開展以消費者個人信息保護為重點的專項執法行動,加大對老年人等消費群體合法權益的保護力度,大力查處誤導消費者、不公平格式條款、虛假宣傳、價格等方面的違法行為。三是開展知識産權執法檢查。將保護知識産權作為市場監管綜合執法的重要內容,組織開展針對商標、專利、地理標誌等領域侵權突出問題的執法檢查。四是開展食品安全領域執法檢查。按照“四個最嚴”要求,重點打擊違法添加非食用物質、有毒有害物質、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以及保健食品虛假宣傳等群眾反映強烈的違法行為。五是開展特種設備領域執法檢查。重點開展企業、單位使用的鍋爐、壓力容器、壓力管道、電梯等特種設備的註冊登記情況、運行狀況、檢驗情況、操作人員是否持證上崗、規章制度是否健全等方面的執法檢查。六是開展藥品、醫療器械、化粧品領域執法檢查。重點檢查非法渠道購進藥品、違規銷售處方藥以及銷售使用假劣藥械、化粧品等行為。

  太原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公佈了投訴舉報電話“12315”,廣泛接受社會各界的投訴舉報。(山西日報記者 曹秀娟)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