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兩大世界級酒業盛會將在中華千年酒都汾陽舉行

發佈時間:2019-07-04 09:22:38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00_副本  

  7月3日,第三屆山西(汾陽·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覽會和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新聞發佈會在呂梁市汾陽市賈家莊舉行。今年的8月和9月,這兩大世界級酒業盛會都將在中華千年酒都汾陽舉行。

  2019(山西·杏花村)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舉辦時間為8月21日至25日,主辦單位為呂梁市人民政府、中國酒業協會、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組委會,承辦單位為汾陽市人民政府、汾陽杏花村經濟技術開發區、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和北京國際酒類交易所。

  第三屆山西(汾陽·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覽會舉辦時間為9月19日至22日,主辦單位為呂梁市人民政府、中國酒業協會,汾陽市人民政府、汾陽杏花村經濟技術開發區、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承辦。

  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烈性酒大獎賽是全世界規模最大、參展廠商最多、評審機制最科學公正、擁有權威評酒大師最多的國際酒類比賽之一。每年從來自世界各地的近萬款産品中,評選出最優秀、最經典、物有所值的酒類品牌。所有品評與競賽方式都接受比利時王國和歐盟的全程監管、資助和認證。烈性酒大賽與巴黎農産品大獎賽、倫敦國際葡萄酒大賽並肩“全球三大酒類賽事”,被譽為“酒中奧斯卡”。

  兩大世界級酒業盛會相繼在呂梁汾陽市舉行,得益於汾陽市得天獨厚的文化優勢、産業優勢和會展優勢。汾陽市有享譽世界的白酒文化,5000年酒業釀造史源遠流長。這裡有中華白酒第一村杏花村,有建築面積相當於十個北京故宮的中國第一酒城中國汾酒城。目前,汾陽市有釀酒企業72戶,擁有“汾”“竹葉青”“杏花村”“汾陽王”等4個中國馳名商標和“汾杏”等19個山西省著名商標。杏花村經濟技術開發區,是山西省唯一以白酒為主導産業的省級開發區,清香型白酒産能超過20萬噸,産量佔到山西省的三分之二以上。

  2017年以來,汾陽市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世界酒文化博覽會,累計有1100余家中外企業參展,參觀人數突破42萬人次,簽約成交額8.1億元,現場零售額約1.5億元,簽訂合作項目22個,簽約金額超200億元。(山西晚報記者 王晉磊 通訊員 李勇斌)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