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三晉 正文

運城王水亮團隊接力橫渡英吉利海峽

發佈時間:2019-07-08 09:10:27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歷時19小時33分鐘 總遊程72.85公里 運城王水亮團隊接力橫渡英吉利海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0000000000_副本

  北京時間7月4日淩晨0時30分,由運城市極限游泳愛好者王水亮在內的5名中國女子組成的接力團隊,成功橫渡英吉利海峽。此次挑戰經過4輪接力,總遊程72.85公里,歷時19小時33分鐘。這是中國女子首次,也是世界華人女子第一次成功橫渡英吉利海峽。

  英吉利海峽位於法國和英國之間,西通大西洋,東北通北海,全長560公里,最寬處約180公里,最窄處約34公里,但受水流影響,實際橫渡距離在50公里左右。英吉利海峽水域寬闊、水溫較低、風大浪高、航道繁忙,因此成為游泳愛好者最難征服的海峽之一,被稱為游泳界的珠穆朗瑪峰。

  據王水亮介紹,英吉利海峽的潮汐落差比瓊州海峽要大,年平均水溫為13.6攝氏度,根據洋流以及海洋漲潮情況,團隊臨時決定橫渡在晚上開始。5名隊員于英國時間7月2日21時57分(北京時間7月3日4時57分)在英國多佛的阿伯斯懸崖海灘下水,向英吉利海峽發起挑戰。女子橫渡隊接力順序是第一棒遼寧張淑娟、第二棒安徽鄭克美、第三棒黑龍江陸艷華、第四棒山西王水亮、第五棒重慶魏青。

  根據規則,接力橫渡隊員每人輪流游泳1個小時,如有隊員完不成自己的1小時任務而放棄,即全隊失利。面對黑暗陌生的公開海域,每個隊員都頂著巨大的壓力。從第二棒開始,由於海浪增大,加上強大的潮汐影響,導致遊程也大大增加,橫渡時間遠超過了適合橫渡的15個小時窗口期,但5名巾幗“泳士”團結協作,發揚永不言敗的拼搏精神,在遊完一個M形後終於靠近法國海岸,經過4輪接力,橫渡團隊于北京時間7月4日淩晨0時30分,在英吉利海峽法國一側的格裏內思角海岸成功登陸。

  據了解,此次橫渡英吉利海峽是王水亮繼成功橫渡馬六甲海峽和瓊州海峽後,再一次挑戰自我。(山西日報記者 周明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