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房産 正文

太原公共租賃住房保障申請審核開始

發佈時間:2019-07-10 11:03:53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公共租賃住房保障申請審核開始 首次將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納入保障範圍

  7月9日,記者從太原市房管局獲悉,今年公共租賃住房保障申請審核工作已經開始,各個社區受理截止時間為7月31日。據悉,今年太原市首次將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納入公共租賃住房保障範圍。

  按照相關規定,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申請公共租賃住房保障應同時符合以下條件:具有太原市市區居民戶口,且至申請之日近2年內在本市市區連續居住;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上年度最低工資標準(含)1700元/人·月;家庭人均住房建築面積在13平方米以下(含13平方米),且在太原市市區範圍內無宅基地。

  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難家庭申請公共租賃住房保障應同時符合以下條件:具有太原市市區居民戶口,且至申請之日近2年內在本市市區連續居住;家庭人均月收入低於本市上年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月收入(含)2586元/人·月;家庭無房(含非住宅),且在太原市市區範圍內無宅基地。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不能申請公共租賃住房保障:享受過房改住房、經濟適用住房、單位集資住房、解困性住房、安居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和政策性住房的,享受房改購房補貼的;申請人及家庭成員無房且與父母同住,人均住房面積超過15平方米的;申請人及家庭成員單獨住父母房,人均住房面積超過15平方米的;已獲得徵收拆遷安置住房(包括在過渡期尚未入住)的;獲得拆遷貨幣補償且至申請之日未滿5年的;擁有私家轎車、經營性機動車等非基本生活必需品的(殘疾人專用車、基本農用車、三輪汽車、國産摩托車除外)。(山西日報記者 丁園)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