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玩轉三晉 正文

太原全力打造“花滿龍城”園林城市景觀

發佈時間:2019-07-12 10:16:50 | 來源:山西日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二青會】太原全力打造“花滿龍城”園林城市景觀

  7月11日,山西體育中心立體花壇開始進場安裝。當日,記者從太原市園林局獲悉,太原“二青會”花卉擺放設計方案、花卉苗源、立體花壇鋼架製作等前期工作已經完成,7月13日道路花卉栽植工作亦將全面展開,預計7月20日前完成全部擺放工作。

  為迎接“二青會”召開,營造“隆重、熱烈、歡樂、和諧”的氣氛,打造“花滿龍城”的園林城市景觀,太原市將以“二青會”場館、交通樞紐、公園主要節點、市直主幹道路、沿街單位為重點,堅持主要景點與次要景點相結合,平面與立體相結合,擺花與栽花相結合,力爭做到主題鮮明、造型新穎,突出特色,全面提升城市綠化景觀。

  按照擺放設計方案,在立體花卉佈置方面,山西體育中心南門及北門各佈置一組,濱河體育中心東門、太原南站、武宿機場各佈置一組,五一廣場南廣場及北廣場各佈置一組,迎澤公園北門佈置一組,濱河東路通達橋及十號線橋互通各佈置一組,共計10組。其中,山西體育中心北門擺放的立體花壇主題為“更高更快更強”,用熊熊燃燒的“聖火”點燃青春、放飛自我;太原南站的擺放主題為“盛世中華錦繡太原”,採用中國結的造型,結合富貴牡丹,勾繪出一幅錦繡山河的美好畫面;武宿機場的擺放主題為“太原歡迎您”,簡單大氣的雲紋造型結合高舉火炬的吉祥物“青青”,接納來自全國各地的逐夢青年;五一廣場南廣場擺放主題為“青春綻放”,以五色草裝飾的二青會會徽“山河”和吉祥物“青青”為主景,以各色時令花卉為襯托,營造出青春現代、充滿活力的運動會氛圍;五一廣場北廣場擺放主題為“祥雲瑞彩”,祥雲採用立體浮雕式製作手法,使整個花柱高雅華麗;濱河東路通達橋互通擺放主題為“生命不息運動不止”,採用揚帆起航的帆船造型結合翻滾跳躍的水珠造型,以及高舉火炬的吉祥物“青青”。

  此外,太原市還將在濱河東西路、迎澤大街、長風街、龍城大街、濱河體育中心周邊、奧體中心周邊等主要道路採取“擺放花球+花境栽植+運動造型+地栽花卉”形式進行佈置。據悉,全市道路共計擺放1270個花球,地栽花卉5.4萬平方米,共有四季海棠、非洲鳳仙、矮牽牛、醉蝶花、長春花、菊花等70余個品種。(山西日報記者 丁園)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