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CRI看山西 正文

喜迎“二青會” 太原各項籌備工作基本就緒

發佈時間:2019-07-14 16:21: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陳佳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山西頻道報道(陳佳):7月13日,“二青會”太原市執委會籌備工作新聞發佈會在太原市政府新聞發佈廳舉行。會上,太原市各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二青會“太原市執委會籌備工作情況以及開閉幕式籌備工作、青運村籌備運行、參賽辦賽、安保、接待、市容環境和城市保障、交通運輸保障等方面的情況。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是山西省首次舉辦的大型綜合性運動會。太原作為主賽區,承擔了開閉幕式、青運村建設運行和22個大項34個單項834個小項比賽等重要賽事活動。2016年12月,“二青會”太原市執行委員會成立,下設20個工作部(室),制定出臺了《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太原市籌備工作總體方案》,對196項重點專項任務細化了工作方案,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書,精心組織、週密安排、紮實推進。目前,太原賽區參賽辦賽、場館建設、青運村運行、開閉幕式以及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已基本到位。

  目前,太原市承擔的15個場館及配套工程項目的建設任務已基本完成,將以一流的標準和一流的服務迎接“二青會”賽事的檢閱。太原賽區承擔的22個大項、34個單(分)項比賽,部分項目已于6月23日開賽。青運村作為運動員的主要集散地,將於7月17日迎接來自全國各地1萬餘名運動員的入住。“二青會”開閉幕式正在緊鑼密鼓綵排,分別將於8月8日和18日向世人展示體現時代精神、體現青年特色、體現山西發展成就和文化底蘊、體現太原獨特風采風貌的視覺盛宴。

  同時,太原市全方位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堅持以最高的標準、最細的方案、最全的舉措、最實的狀態,統籌規劃34個代表團、裁判員、技術官員和媒體記者的抵離、食宿等接待工作,為各方來賓提供整潔舒適的環境和優質貼心的服務,展示太原文明有禮、熱情好客的良好形象。

  此外,太原市持續開展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和美化綠化亮化工程,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做好供水供氣、市容市貌、氣象服務、城市公交、供電通信、醫療衛生、食藥安全等保障服務,大力開展志願服務,為“二青會”順利舉辦提供週密細緻、高效順暢的綜合保障。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