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三晉要聞 正文

太原為“二青會”提供高效順暢的綜合保障

發佈時間:2019-07-15 13:37:04 | 來源:山西晚報 | 編輯:陳佳 |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太原為二青會提供週密細緻、高效順暢的綜合保障

  再過25天,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即將開幕。太原市作為主賽區,承擔著60%以上的賽事任務和開、閉幕式、火炬傳遞以及大量的服務保障工作。這一體育盛會的成功舉辦是對太原城市管理服務水準的直接考驗,也是對全市廣大黨員紀律作風的直接考驗。7月14日,山西晚報記者從太原市政府新聞辦獲悉,太原市為“二青會”順利舉辦提供了週密細緻、高效順暢的綜合保障。

  7月30日起太原市進行火炬傳遞

  “二青會”計劃參與火炬傳遞的火炬手總人數為3450名,目前,實體火炬傳遞已圓滿完成運城、臨汾、晉城、長治、晉中、陽泉、大同、朔州8個市的傳遞。這幾天,火炬運行團隊已經抵達忻州,正在忻州開始為期7天的實體火炬傳遞活動。

  太原市火炬傳遞將從7月30日開始,依次途經萬柏林、迎澤、杏花嶺、太鋼、尖草坪、陽曲、婁煩、古交、清徐、小店、綜改示範區、晉源,將於8月6日結束。屆時,將有453名火炬手參與太原12站的火炬傳遞活動。

  網絡火炬傳遞從3月28日啟動,4月1日正式開始傳遞,現在,經歷了33個省,網絡火炬傳遞用戶已經超過43萬,打開小程式的參與活動的人次已超過20億,其中8名能量值比較高的網絡火炬手被抽取為實體火炬手。

  開通2條公交專線 設45個自行車點

  “二青會”期間,太原市將開通陽曲、水上運動中心等2條公交專線方便觀眾到比賽場館觀賽;在開閉幕式期間,將開通火車站、火車南站、下元、勝利橋東、富士康至山西省體育中心5條公交專線保障觀眾出行。

  在20個比賽場館附近設置45個自行車點,開通鎖樁2220個,保障賽事期間人民群眾騎乘公共自行車需要。積極開展山西體育中心區域站點增設工作和公共自行車車輛購置工作,確保在二青會召開前投入使用。在“二青會”賽場設置臨時歸還點,採取專人手持POS機值守的方式,解決租還難題。

  同時,摩拜共享單車企業,對太原50000輛共享單車進行了為期40天的深度檢查及保養,將於7月底前,陸續置換60000輛新車用於太原“二青會”騎行需求,提升太原市共享單車形象。

  對1049名保障服務的駕駛員、363名管理人員、1075台保障車輛,會同公安部門進行了人、車、證信息嚴格審查。同時,分9批對33家旅遊客運車屬企業的724名駕駛員進行了專題培訓教育,著重提升駕駛員的文明素養、安全技能、品質服務、言行舉止,確保在“二青會”期間所有參與保障的駕駛員、管理人員能夠以良好的服務品質、得體的言行舉止,展示省城良好的文明形象。

  啟動城市景觀亮化美化工程

  從今年3月份起,太原市分三批次對二青會“五點一線”周邊的市容環境問題進行了摸底,共摸排出涉及市容環境、施工管理、街面秩序、市政設施、園林綠化、建築立面、違章建築等9類2168個問題並全部成像匯總成冊,形成問題清單,下發整改,經過細緻的檢查驗收,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1886個,整改率86.9%。7月20日將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在實施城市美化亮化景觀工程中,啟動了由樓體亮化、橋體亮化、橋體美化、長風商務區亮化和內河水景、汾河景區亮化、帶狀綠地亮化六部分工程結合組成的城市景觀亮化美化工程。

  實施健康南北街道路改造和污水管線更新、漪興路改造等一批工程。體育中心周邊新建、改造公廁已完工投運。57個接待酒店、22個比賽場館和青運村的水、電、氣保障已準備就緒。“二青會”花卉擺放、綠化提質改造方案,城市出入口、高速路互通綠化正在進行。

  監督檢查重點事項和薄弱環節

  “二青會”期間,太原市紀委監委將設立綜合組和若干個監督組,抽調精幹力量,採取點面結合、專常兼備、靈活機動、分層推進的方式,開展三個層面的監督檢查。第一層面,重點對“二青會”(太原賽區)賽會籌備情況和組織保障情況開展督促檢查;第二層面,重點對承擔城市管理、公共服務、賽會保障的區縣和市直部門(單位)開展專項監督檢查;第三層面,重點對全市各級各部門(單位)和黨員幹部嚴守黨的紀律規矩、模範遵守社會公德、展現良好作風形象進行日常監督。

  堅持問題導向,精準開展監督。主動與市執委會進行對接,針對組織籌備、服務保障“二青會”的薄弱環節和重點事項開展監督檢查。既著力發現揚塵污染防治不力、宣傳標語亂制亂貼等影響城市形象的“面子”問題,又著力發現制度不全、機制不暢、管理不嚴、作風不實等“裏子”問題。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提醒、督促整改;構成違紀違法的,嚴肅查處並追究相關部門和相關人員的責任。

  設置安保防護圈

  太原市公安局成立了總指揮部,設立了14個工作組,從維穩管控、交通安全、社會面管控、治安整治、防恐處突等方面全面開展工作。

  按照“一場館一方案、一項目一方案、一活動一方案”的總體要求,紮實推進“二青會”安保方案體系搭建工作,完成了“二青會”安保總體方案、專項整治方案及賽事方案103個,為“二青會”安保工作全面開展提供了操作依據。

  設置安保防護圈。為確保“二青會”絕對安全,重點規劃設置了“三個重點防護圈”。一是在進入我市轄區設置57個卡點,對進入太原市車輛人員物品進行安全檢查。對我市2140家賓館、小旅館進行治安排查,對我市1589個街道進行治安巡邏;二是圍繞開閉幕式現場設置了“四區防線”。即:遠端疏導區、週邊安檢區、安全警戒區和核心保衛區;三是建立青運村“一個中心、三道防線”安保體系。即安保中心、遠端管控防線、隔離封控防線、安檢封閉防線。(山西晚報記者 李飛飛)

友情連結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華網山西頻道|人民網山西頻道|央廣網山西頻道|中國新聞網山西頻道|山西網絡廣播電視臺|山西日報|太原日報 

  太原廣播電視臺|山西晚報|太原晚報|黃河新聞網